新浪体育 NBA

开拓者三人组毁于伤病 奥登:若健康会大不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2006和2007年,开拓者曾组建起阿尔德里奇、罗伊和奥登的组合,可惜这个组合却被伤病所毁。近日,奥登接受希腊媒体《SDNA》采访时表示,如果当初他和阿尔德里奇、罗伊的组合都能保持健康,结果会大不同。

2006年选秀,开拓者在第4和第7顺位分别选中泰鲁斯-托马斯和兰迪-弗耶,随即分别送到公牛和森林狼,换来阿尔德里奇和罗伊。事实证明,开拓者在当年选秀时的确眼光不错。阿尔德里奇和罗伊都入选了全明星,而托马斯和弗耶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

2007年选秀,开拓者又喜获状元签,选中了被誉为下一位伟大中锋的奥登。一时间,奥登、阿尔德里奇和罗伊的组合给人无限遐想。

但开拓者尽管眼光不错,运气却差了些。奥登菜鸟赛季就因伤报销,在2012年被开拓者裁掉前,仅在此出战82场;罗伊在开拓者3次入选全明星,但因膝伤严重,他在2011年就提前退役,仅为开拓者出战了321场。三人中,只有阿尔德里奇能保证出勤率,但他也在2015年转投马刺。

在这3人合作期间,开拓者连续3次打入季后赛,但都在首轮出局。

时至今日,仍有人会想,如果当初三人组都保持健康,开拓者会有多强?而在采访中,现任职于巴特勒大学篮球运营部的奥登也谈到了这一话题。

“如果我们都能保持健康,那结果可能会大不同,当然这样一来开拓者在选秀时的选择也会不同了(因为战绩影响顺位不同),”奥登说,“我当然想和利拉德并肩作战了。在我们那个时代,阿尔德里奇和罗伊也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在希腊我还偶遇了(前开拓者队友)鲁迪-费尔南德斯,我们一同回忆起那段时光。他也是天赋出众,而且在赛场外也是很好的人。”

谈到自己的NBA生涯,奥登也表示:“那几年我始终很担心我的膝盖,担心得简直要发疯。光膝盖手术我就做了5次,其中几次还很严重。我曾尝试复出,但我的膝盖却难以承受。有那么几次,我觉得自己在NBA的巅峰期就要来了,但严重的伤病却接踵而至,摧毁了我的膝盖,让我再也无法重拾生涯前2季的状态。回首往事,我的巅峰期大概是在大学吧。”

伤病猛于虎。奥登和罗伊的遭遇令人扼腕叹息。(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