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某教练谈KD逼宫篮网换帅:好似1981年的魔术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0日,杜兰特在和篮网老板蔡崇信会面时,逼宫篮网炒掉主帅纳什和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在近日引起了强烈反响。据《Heavy》记者Steve Bulpett报道,一位匿名的NBA球队教练就称,杜兰特做得有些过了,这让他想起了1981年魔术师约翰逊逼宫湖人换帅。

在采访中,该名教练就吐槽杜兰特:“我知道如今是球员权力膨胀的时代,但我仍认为,如果KD真的要求篮网炒掉主帅纳什的话,那他做得还是有些过头了。”

该教练称,杜兰特此举让他想起了1981年的魔术师。保罗-韦斯特海德在1979-80赛季中途出任湖人主帅,率队夺得1980年总冠军,在总决赛G6贾巴尔缺席的情况下让魔术师改打中锋,就是出自他的手笔。

1981年湖人首轮意外地不敌火箭,卫冕失利。1981-82赛季初,魔术师和韦斯特海德的矛盾爆发了。魔术师吐槽在韦斯特海德治下,湖人进攻过于迟缓,且太容易被预判,实则是对韦斯特海德坚持以贾巴尔为核心不满。在魔术师以交易相威胁后,湖人被迫炒掉韦斯特海德,扶正助教帕特-莱利。

此次逼宫换帅,让魔术师在生涯之初遭受外界非议,他所到之处一度充满了嘘声,但魔术师还是以赛场表现挽回了球迷。在莱利上任后,湖人迎来showtime时代,又夺得4冠。

不过,尽管魔术师那次逼宫换帅反而开启了湖人队史一段辉煌期,但这不意味着杜兰特此次逼宫换帅就是可接受的。篮网老板近日也立场鲜明地站在了纳什这边,这就是明证。杜兰特和魔术师做出同样举动,最终结果却可能是不同的。(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