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9年前雷霆错过字母哥 他若联手KD威少会怎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2日,2013年选秀是近年来较独特的一届选秀,该届最强球员竟是来自第15顺位的扬尼斯-安特托昆博,而实际上,他本有机会在乐透区中选。近日,安特托昆博的自传电影《崛起(Rise)》上映,片中透露,雷霆曾差点在2013年第12顺位选择安特托昆博。

2013年选秀,雄鹿在第15顺位选中安特托昆博。如今,安特托昆博是2届常规赛MVP,拿过一次最佳防守球员,当选过进步最快球员,还为雄鹿拿到了时隔50年的队史第二冠,并当选总决赛MVP,可谓荣誉等身。他也被视为是未来NBA的门面球星。

但其实,安特托昆博本有希望在乐透区中选,并搭档杜兰特和威少。据影片透露,当时雷霆高层曾表示,看过安特托昆博的录像集锦后,他们对他很感兴趣,但他们仍希望让安特托昆博回到欧洲再锻炼几年。

雷霆手握的2013年12号签,本是2012年休赛期将哈登送至火箭时换来的。如果安特托昆博能在2013年被雷霆选中,他将搭档杜兰特和威少。而如果安特托昆博在雷霆获得和在雄鹿一样的发展,他和杜兰特、威少的组合会令联盟颤抖,NBA未来几年的历史也会被改写。

当然,安特托昆博能在雄鹿出人头地,和时任主帅基德的悉心栽培是分不开的。若在雷霆,他未必有这样的条件。不过,安特托昆博携手杜兰特、威少究竟会有多强,仍令人遐想。(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