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尔:今年夺冠最不可能 拥有KD不夺冠是灾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26日,今年勇士夺得近8年第4冠,也是科尔执教勇士所获得的第4冠。而在科尔看来,夺取这4冠的难度是不同的。近日,科尔做客伊戈达拉和埃文-特纳主持的节目《Point Forward》,期间他坦言今年夺冠最不可能,而拥有杜兰特的那几年不夺冠就是灾难。

在节目中谈到今年的总冠军,科尔坦言:“我认为今年夺冠是最不可能的一次。”

随后,科尔对此做出了解释。“尽管2015年之前,这支勇士没拿过总冠军,但2014-15赛季我们毕竟赢了67场,本来就是夺冠大热门;至于拥有KD的那几年,说实话不夺冠就堪称灾难了。但今年则不同,我们经历了不少伤病和逆境,对年轻球员的依赖性也更强。因此,今年的夺冠经历是最难以置信的。”

在本季开打前,勇士迎回了克雷-汤普森,也有人将他们列为争冠热门,但并不如湖人、篮网和雄鹿那样被看好。本季勇士一度以18胜2负开局,但后来问题逐渐多了起来,勇士终以53胜29负位居西区第3,这也是他们4个夺冠赛季胜率最低的。

而在季后赛,勇士先后面对掘金、灰熊、独行侠和凯尔特人,几乎每轮系列赛开打前,都有人认为对方球队会给勇士制造麻烦,甚至预测对方球队晋级。在总决赛中,勇士曾2次总比分落后,但后来却连胜3局夺冠。

而在拥有杜兰特的3个赛季,勇士的胜率最低也有69.5%,2016-17赛季的勇士在季后赛摧枯拉朽般取得16胜1负,也被公认是NBA史上最强球队之一。

勇士4冠,夺冠的过程却大不相同。(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