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篮网内乱火箭受益 他们掌控篮网未来5年首轮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今天火箭意外地以3号签选中小贾巴里-史密斯,而更大的惊喜可能还在后面。据《Stat Muse》统计,未来5年篮网的首轮签全在火箭控制之下,如果KD欧文都离开篮网的话,火箭或成最大受益者。

和业界的预测不同,今天魔术出人意料地以状元签选择了保罗-班切罗。在雷霆选中切特-霍姆格伦后,第3顺位的火箭将小史密斯收入帐下。

或许这还仅是开始,未来5年火箭可能会收获更大的惊喜。近日,欧文和篮网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可能流入交易市场,而杜兰特也在密切关注局势,并决定自己的未来。杜兰特和欧文都离开篮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火箭自然是如今最乐于看到这一幕的球队了。在此前哈登的交易中,篮网将2024、2026年首轮签送给火箭,火箭还有权在2023、2025、2027年和篮网互换首轮签。如果杜兰特和欧文离开篮网,篮网战绩会下滑,届时火箭所掌握的篮网未来5年的首轮签就会变得很有价值了。

这其实不是篮网第一次遭遇如此窘境。2013年休赛期,在从凯尔特人引进加内特、皮尔斯和杰森-特里的交易中,篮网就将2014、2016、2018年首轮签,以及在2017年互换首轮签的权利一并送出。结果,绿军借此选中杰伦-布朗和塔图姆,2018年首轮签则被绿军送至骑士,后来选中塞克斯顿。而篮网则从2015-16赛季开始陷入困顿,直到2018-19赛季才翻身。

如今,火箭有望成为第二个绿军,而篮网则可能噩梦重临。(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