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水花合砍47分维金斯18+10 勇士4比1晋级总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7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达拉斯独行侠,本场比赛奥托-波特继续因为脚伤缺阵,但是卢卡-东契奇上半场状态低迷,汤普森和格林进攻状态大开,最终勇士队以120比110战胜对手,大比分4比1顺利晋级总决赛。

勇士队汤普森32分3助攻、库里15分9助攻、维金斯18分10篮板、鲁尼10分18篮板4助攻;独行侠队方面,东契奇28分9篮板6助攻、丁翁迪26分4助攻、布伦森10分4助攻、史密斯13分4篮板。

首节开始之后,汤普森就在外线展现出火热手感,连续命中三分,为球队取得领先。布伦森依靠单打突破,为独行侠上分。随后史密斯和布洛克接连命中远投,独行侠首节以23比28落后。

随着比赛进行,独行侠队贝尔坦斯和丁威迪上场之后,开始发起反攻。不过汤普森在第二节4投全中,一人独得11分,瞬间将分差拉大到20分。在看着球队被对方拉开比分之际,东契奇连续的强攻出现失误。半场勇士队以69比52领先。

易边再战,东契奇在下半场状态有所复苏,强打打成2+1之后,为球队追分。不过汤普森和库里里应外合,打出一波8比0攻击波,分差拉大到25分。危急时刻芬尼-史密斯挺身而出,三分发炮予以回应。汤普森在内线利用脚步晃开布洛克,勾手得分惊艳全场。

东契奇后撤步三分为独行侠将分差缩小到16分,勇士请求暂停调整。分差瞬间被追至9分,东契奇率队打出14比0攻击波。三节比赛结束,勇士队以94比84领先。

最后十二分钟,维金斯底角突破飞身暴扣,格林随后打成2+1,勇士将分差拉大到15分。丁翁迪此后连续突破造杀伤,通过罚球为独行侠追分。东契奇大号三分球命中,100比110独行侠仅落后10分。

关键时刻鲁尼连续前场篮板,水花兄弟和格林连得8分,彻底将比赛悬念打没。最终勇士队战胜独行侠,大比分4比1淘汰对手,时隔三年重返总决赛。

双方首发:

勇士:格林、鲁尼、库里、汤普森、维金斯

独行侠:史密斯、布洛克、鲍威尔、布伦森、东契奇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