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称勇士不会被逆袭 独行侠依赖三分难持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6日,西决G4独行侠悬崖勒马,主场以119-109战胜勇士,将总比分扳成1-3。有球迷开始热议独行侠是否能完成逆袭?对此,美名嘴凯文-哈兰在做客《95.7 The Game》的一档节目时表示,独行侠过于依赖三分,就像哈登时的火箭,此种打法难以持久,勇士不会被逆袭。

昨天,0-3落后退无可退的独行侠主场战胜勇士,避免了被横扫。尽管历史纪录显示,在7局4胜制的系列赛中,此前从未有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但仍有不少球迷在幻想着,或许今年独行侠能改写纪录。

“以三分为主要武器的潮流席卷联盟,貌似你要么接受要么被抛弃。而这种打球方式是有较大风险的,独行侠如今就是这样,”哈兰说,“独行侠刚开始在这轮系列赛里展现出竞争力。但说实话,他们可能本来不该出现在这里。他们过分依赖三分了,和此前我们所见识过的哈登效力时的火箭一样,他们是成也三分,败也三分。”

哈兰接着说:“据我观察,其实勇士早已走上了另一条路。他们开创了三分潮流,但如今他们却更仰仗中距离。昨天勇士遇到的是一支三分手感爆棚的球队。这样的球队是无法被击败的,但4场也只会出现1次而已。这就好比是轮盘赌。我不相信有哪支球队能将如此火爆的三分手感持续下去。历史曾证明从长远来看,这样是行不通的。”

昨天的比赛,独行侠三分43投20中,命中率高达46.5%,此等手感的确是难以持久的。系列赛的主动权仍握在勇士手中。

正如哈兰所说,今年季后赛迄今,独行侠总得分中有44.4%来自三分,这一比例是所有球队中最高的,而中距离得分仅占5.1%;而勇士总得分中有35.4%来自三分,8.6%来自中距离。

明天西决G5将回到勇士主场进行,独行侠还能靠三分再胜一场吗?(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