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大将军不看好奥胖执教湖人 球星往往难成名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3日,在无缘季后赛后,湖人炒掉了主帅沃格尔,目前仍在紧锣密鼓地选帅中。此前奥尼尔曾称只要给他开出4年1亿美元的大合同,他愿意执教湖人。但NBA名宿阿里纳斯在做客《Vlad TV》时却不看好奥尼尔执教湖人,而他的理由是只有能力平平的球员才有可能成为好教练。

奥尼尔是湖人名宿,在湖人拿到过常规赛MVP,率队完成三连冠,还3次当选总决赛MVP,他的34号球衣也在湖人退役。那么,如果奥尼尔成为湖人主帅呢?

此前奥尼尔曾向湖人高层索要4年1亿美元大合同,称若给他开出这份合同,他就愿意执教湖人。但很显然,奥尼尔的狮子大开口,湖人是不会理睬的。他也并不在湖人的选帅名单上,尽管如果聘奥尼尔为帅,下赛季湖人的关注度将是空前绝后的。

不看好奥尼尔执教湖人的除了湖人高层,还包括阿里纳斯。近日,阿里纳斯做客《Vlad TV》节目,当主持人询问他奥尼尔能否在NBA执教时,“大将军”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阿里纳斯随后对此做出了解释。“我不是对沙克不敬,他太出色了,但他的出色是与生俱来的,是天纵奇才,他的运动能力很出众,篮球技艺也很不错。因此,沙克没有那种需要每日每夜努力才能成为球星的心态,这也是科比素来对他有所诟病的地方。我每天早上6点就起来训练,而沙克则是老天赏饭吃。”

“因此,我不确定他是否拥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去激发那些能力平平的球员?巨星们往往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他们必须得以平常心去对待一切,”阿里纳斯说,“相比沙克,科比更有可能成为好教练,因为他的垂直弹跳没有48英寸,因此他必须投入100%的努力,去尝试阅读比赛。这也是实力平平的球员往往能成为好教练的原因。”

阿里纳斯所言不虚。在NBA史上出色的教练往往在球员时代并不出众,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包括帕特-莱利、菲尔-杰克逊和科尔等都是如此,乔丹也从未动过成为教练的念头。尽管也有巨星成为了名帅,比如拉里-伯德,以及本季执教能力颇受好评的基德等,但总体而言,实力平平的球员比起球星来,成为名帅的可能性更大。(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