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篮网GM谈欧文续约话里有话 暗示欧文别再生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事件5月18日,在首轮被横扫出局后,篮网高层的注意力早已转向欧文的续约之上。近日,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在接受《YES Network》采访时表示,有关欧文续约的对话尚未进行,但他们希望接下来篮网球员能避免被外界事务所分心。这番话明显是说给欧文听的。

尽管通过附加赛打入季后赛,但篮网却在首轮就以0-4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接下来篮网要关注的则是欧文的续约问题。他4年1.36亿合同在2023年到期,下赛季是3650万的球员选项。而不管欧文是否执行球员选项,篮网若想留下他都得续约。

在采访中,马克斯透露,他、(篮网老板)蔡崇信和欧文之间尚未就续约事宜进行过对话。“我期待对话,但我们还没就此交谈过,”马克斯说,“我希望能和凯里、乔(蔡崇信)共处一室,我们会这么做的。届时,我们会看看凯里在篮网的发展前景,搞明白他对我们有何需求。”

马克斯称,由于尚未进行过对话,因此他目前无法就此发表评论,但马克斯还是表达了他对欧文的一些期望。在2021-22赛季欧文可算是话题人物。他因拒绝接种疫苗,起初被禁赛,后来成为“兼职球员”,再后来成为全职球员。本季常规赛,欧文足足缺席了53场比赛,这导致篮网始终无法很好地磨合。当然,季中哈登和本-西蒙斯的交易也对篮网产生了影响。

“你总是希望球员们能将团队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毕竟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篮球比赛是团队赛事,而非单人赛事,”马克斯说,“我们希望球员们能以正确的理由来到篮网,找到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成为一名高素质球员。”

马克斯接着说:“我们希望能避免所有那些戏剧性事件,希望避免分心。近几年,不管是对篮网的高期待,还是外部环境,包括在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都对我们,不管是团队还是个人,产生了影响。这很糟糕,也很不幸。”

马克斯的话说得再明白不过:续约欧文可以,但欧文要以篮网的利益为重,将球队摆在第一位。此前也有美媒提醒篮网高层,在给欧文的新合同中加入些强制条款,以避免他再生事。篮网究竟会和欧文达成一份怎样的新合同,令人好奇。(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