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篮网3胜17负所有人都怪他 欧文用50分给出回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纽约球迷是公认全世界最挑剔的球迷。他们不止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稍有不如意他们就会为球员送出震耳欲聋的嘘声。哪怕你是拿过MVP的主队球员,他们也毫不客气。本赛季,詹姆斯-哈登,凯文-杜兰特在身披篮网球衣的时候都被主场球迷嘘过。可只有一个篮网球员,用他神乎奇技的球技征服了篮网球迷,从未听到过他们送出的嘘声。他的名字就是-凯里-欧文。

好了,不开玩笑了。篮网球迷不会嘘欧文的原因也很简单。本赛季迄今为止,他们还没在主场看到过欧文比赛。出于坚持对于信仰的追求,哪怕本赛季已经损失了1140万美元的工资,欧文关于疫苗的态度和立场从未改变过。在纽约市改变疫苗注射规则前,想看欧文打主场也是不可能的了。

自从欧文复出以来,篮网队并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成绩。在过去的20场比赛中球队输掉了17场,同期只有火箭队和篮网队战绩相同,并列联盟最差。过去的7场比赛篮网队输掉了6场。杜兰特的回归也没能让篮网走上正轨,他们先是在主场输给了背靠背且让了三个主力的迈阿密热火队,随后在客场输给了凯尔特人队,惨遭四连败。

在去年季后赛的时候,欧文特意脚踩凯尔特人的中场LOGO引起了轩然大波。当天的比赛中他也享受到了雷鸣般的嘘声。欧文赛后说:“这就像是一个被甩的女友。她拼命想要得到一个你离开的解释,然后还在等待你信息的回复。”

凯尔特人球迷才不会理会欧文这个离谱的比喻。过去两个月,凯尔特人队是联盟净胜分最高,战绩最好的球队。塔图姆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狂砍54分,而绿军的昔日领袖欧文则只有18投8中,拿到19分4板6助的惨淡表现。

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在场下追求什么别人也无法干涉,可欧文的追求显然影响了篮网队的整体实力。哈登的出走也和他不能打主场有直接原因。对于此事欧文并没什么愧疚,他觉得他只是在做对的事情,他也没责怪纽约州的政策。对于纽约新任州长亚当斯他说:“请给亚当斯支持,当纽约市长并不容易。我可不想做他那份工作,去决定一个篮球运动员是否能在主场打球。对于他的发言和立场我都表示感谢,他也知道我的立场,希望有朝一日能与他共进晚餐。”

看篮网本赛季的表现,就像在看一场大型的真人秀。球场上是一个世界,球场下是更大的舞台。欧文在其中就像《楚门的世界》中的楚门,他处于深深的自我怀疑中,怀疑身旁的一切都是假的,他想去追求一个不切实际的真实世界,完全不在乎篮网的大秀已经被他搞砸了。

欧文还能想起来自己是个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吗?在他为篮网出战的16场比赛中,篮网队输掉了11场。对阵黄蜂队之前,他和杜兰特一共在64场比赛中只合作了4场。如果篮网队本赛季在季后赛首轮,甚至是附加赛就出局,等待欧文的又是什么呢?欧文想以怎样的方式被人所铭记?一个篮球运动员?还是一个疯子?就像列侬在《imagine》中唱的?你或许说我是痴人说梦,但由此愿景的不止我一人?

幸好,欧文在篮网的危急时刻爆发了。在今天和附加赛可能的对手夏洛特黄蜂队的比赛中,从开场的第一分钟起,欧文就彻底进入了攻击状态。仅上半场欧文就7投5中拿下20分,下半场他也没有收手的意思。全场比赛,欧文19投15中,三分12中9拿到50分6助攻。

这不但是欧文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新高,也是NBA历史首次有人能用75%命中率砍下50分并命中9个三分球的比赛。这场比赛欧文的真实命中率高达101.3%,是NBA历史砍下单场50+的最高真实命中率。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欧文第二次做到超过75%命中率拿到50分,在NBA历史上仅次于乔丹和张伯伦。

这才是每个球迷想看到的欧文:无视防守的华丽单打,万军之中取人首级的潇洒。如果能不分主场客场都能看到欧文的演出,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呢?

赛后杜兰特也坦然的谈到了哈登的离去,他说:“我认为你需要从哈登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欧文不打,我又受伤了,而哈登此前并没有获得过总冠军。”

能接受哈登的离开,是因为杜兰特信任欧文在球场上的能力。欧文也确实有在高端局中爆发的超强能力。不管现阶段篮网队战绩如何,想想杜兰特和欧文曾在季后赛中做到过的事情,相信热火,费城,雄鹿,都不会想碰到杜兰特和欧文都能出战的篮网队。

赌上了为数不多的巅峰期选择欧文,希望欧文真的能让大哥杜兰特在季后赛也笑逐颜开吧。(30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