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百万点赞!37岁詹皇仍是NBA头牌 接班人还是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篮球世界仍对昨日詹姆斯里程碑式的56分意犹未尽,他本人也好像还沉浸在纪录的喜悦之中。

今早詹姆斯在社交媒体发了一条关于昨日56分的动态,立刻引来球迷山呼海啸的热捧,瞬间就超过了100万次点赞。

可见,詹姆斯的确是如今这个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球员。

詹姆斯能够得到这样的拥护,说到底还是因为赛场上的优异表现足以支撑人气,才不至于像许多德不配位的公众人物那样人设崩塌。

37岁的运动员,在许多运动领域里已经是接近退役的高龄,即便是许多名留历史的巨星,到了这个年龄也逐渐退出神坛,变成了替补或者挂职的球队导师,做一些幕后的传帮带工作。

而詹姆斯仍然活跃在联盟舞台的第一线,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不肃然起敬。

17年前,20岁的詹姆斯打满48分钟拿下56分,而37岁的詹姆斯仍然能复制年轻时的壮举。

不但在年轻时刷新纪录,就算老了之后也要在数据单上霸榜,昨日的56分10篮板,使得詹姆斯超越乔丹成为联盟里拿到50+10最年长的球员。

想要做一点,如果没有绝对的天赋和自律那就是痴人说梦。

当詹姆斯拿下赛季新高的56分,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也上升至29.4分,目前仅次于榜首的杜兰特和恩比德。

但要知道,杜兰特和恩比德都是正值当打之年的超级球星,即便年龄最大的杜兰特,也比詹姆斯小上4岁......

诚然,詹姆斯本赛季存在肉眼可见的身体机能下滑的情况,你必须承认他正在走下坡路,即便是他也抵不过岁月无情的自然规律。

但是,詹姆斯一直在通过勤勉的训练和自律的保养来延缓衰老的发生,纵然是在走下坡路,詹姆斯也是从王座的顶端向下走。

就算其他年轻的后浪们正在往上攀登,试图挑战詹姆斯的地位,其间的差距仍然非常遥远。

甚至说,这份差距是许多球员穷其职业生涯也很难比肩的。这不是不尊重其他年轻球员,只是客观事实的确如此。

詹姆斯说他的生涯经历了3到4次变革,而现在引领最新三分浪潮的库里也已经33岁。曾经能够在最高舞台与詹姆斯针锋相对的杜兰特,虽然还是处于生涯巅峰的顶级水平,但也是33岁的老将了。

而逐渐撑起联盟大旗的字母哥和恩比德,别说和詹姆斯相提并论,在影响力上与库里和杜兰特也是差距甚远。新生代的东契奇、塔图姆、莫兰特等人,则还需要时间继续检验。

从“詹姆斯接班人”头衔的更替中就能看出,接他的班实在是件难事,曾经顶着下一个勒布朗名号的西蒙斯和锡安-威廉森,现在都已经掉队了......

不难看出,不管未来的詹姆斯能不能拿下第五冠或者第六冠,他都会是NBA历史上最顶端的巨星之一,而且短时间内,似乎没人能撼动这一位置。

说到底,目前的联盟还是没看到能接班詹姆斯火炬的球员出现。

虽然詹姆斯的历史地位仍然达不到乔丹的程度,但不可否认,他在某种程度上就像统治了90年代的乔丹一样,在一代人的心中留下了无可比拟的影响力。

回顾NBA的75年历史,只有两名球员在三个不同的年代有过单场50+的表演:

一个是在80/90/00年代让全世界爱上篮球的乔丹,另一个则是在新世纪后的00/10/20年代成为联盟门面的詹姆斯。

曾经的联盟因为乔丹的退役而凄凄惨惨戚戚,无数球迷告别这个曾经热爱的赛场,一时间整个联盟像丢了魂一样,但我们都知道,后来的科比接过了他的火炬,当科比离开以后,詹姆斯则成为了NBA的代言人,直到今天。

当詹姆斯退役之后,肯定还会有新的詹姆斯来接替他的位置。

但是,新的詹姆斯要多少年之后诞生呢?似乎没人清楚.......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