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复出也带不动 篮网难道就是东部湖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缺席已久的杜兰特今日在布鲁克林主场迎来复出,上半场16分钟就以极高的效率拿下17分,全场收获31分4篮板4助攻的杜兰特,全然没有久疏战阵的样子。

但是,篮网并没有用一场胜利迎接杜兰特的回归,反而输给了缺少巴特勒和洛瑞的热火,输球的阿杜也不太高兴地提前离场,径直走回更衣室。

毕竟,球队实在是带不动......

在杜兰特受伤之前,篮网还是高居东部第二的强队,但当他重新回到球场,不但身边的队友换了一茬,球队也掉到了附加赛的边缘。

就算主力伤缺,你也很难想象一支争冠球队会打出5胜16负的篮球,而且还有过11连败的惨状......

看到此情此景,很难不想起了西部同样凄凉的湖人。如果把名字遮起来,你好像也分不清说的是湖人还是篮网......

赛季前两支最大的夺冠热门,现在不约而同的落到附加赛边缘的境地。难道,篮网也和湖人一样,即将崩盘了吗?

虽然篮网还没有像湖人那样一副躺平摆烂的样子,在交易截止日前,他们还是积极的进行运作,试图通过换人来重振本赛季争冠的可能性。

尽管篮网在哈登的交易中得到了还不错的回报,德拉蒙德、塞斯-库里增强了阵容深度,但问题是,交易的大头西蒙斯没法出场可就难受了。

你再反观哈登在费城打得风生水起,一副要争冠的样子,再看看篮网还要哄着西蒙斯,求求大哥你上场打会儿吧,实在是让人头疼。

西蒙斯的首秀遥遥无期,谁知道他真的是因为背伤还是因为别的什么缺席。

而欧文这个除杜兰特之外最靠谱的点也时有时无,兼职出战使得篮网的阵容极度不稳定,而他们也只能寄希望于纽约市政府的政策何时大开方便之门,让倔强的欧文能够全职上场。

说实在的,这样一支幺蛾子不断的篮网,离争冠球队的标准还很遥远。

篮网虽然众星云集,也有不错的板凳深度,但职业联赛可不是堆积天赋的纸上谈兵,不是说我有球星随便打打就能一路高歌猛进。

有太多因素会影响到球队的发展:除了球员个体的实力以外,每个人是否目标一致?在场上是否能为彼此倾尽所有?在场下关系是否融洽?

这些都是化学反应和球队文化的重中之重,甚至是一支争冠球队必不可少的决定性条件。

从历史的经验来看,没有哪支球队能在各怀鬼胎的情况下实现夺冠的野心,而篮网能成为这个例外吗?似乎很难......

我相信,没人会质疑完全体篮网的实力,即便是失去哈登,每个人都能打球的篮网依然是极具想象力的一支球队:

杜兰特自不必说,他是如今这个联盟最可怕的球员,没有人会看轻他的统治力;

欧文虽然场下神神叨叨,但自复出以来每当踏上球场,他绝对是全数奉献自己,把攻防两端强度都拉满的可靠核心,此前单核带队击败卫冕冠军雄鹿就是最好的证明。

再加上塞斯-库里、米尔斯等优质投手提供的外线火力支持,篮网的进攻端配置可能是全联盟最奢侈的。

别忘了,他们还有本-西蒙斯,这个球员虽然在去年季后赛被冠以软蛋之名,可他毕竟是全明星,以及这个联盟天赋最好的球员之一。

在静态天赋和运动能力结合方面,西蒙斯可是能和阿杜相提并论的存在。

尽管他几乎没有投篮以及稳定的进攻手段,但他在防守端的可靠程度是DPOY级别的,这一点无可置疑。

而西蒙斯这种从1防到5的属性,恰恰非常适合篮网这种喜欢小球和快攻的体系,也很对纳什今年狠抓防守的要求。

当有杜兰特和欧文在身边包揽几乎所有的攻坚任务,西蒙斯只要干好蓝领的工作,帮两位大哥擦屁股就行了,不需要把他进攻端又菜又软的弱点暴露出来。

所以,想象一下健康的篮网:欧文和杜兰特的持球攻坚,再加上外线的一圈顶级投手,配合西蒙斯搭档杜兰特的无限换防,是不是美如画?

不过,只要篮网一天不搞定欧文和西蒙斯,以上的景象都只是空想。

就像湖人球迷不也是在赛季初看着詹威眉的三巨头,高喊“湖人总冠军”的口号吗?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