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不计代价仍能争冠 詹皇走不走看夏天交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75大的欢庆典礼以及正赛上的绝杀让詹姆斯在克利夫兰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但是假期短暂的美好并不能改变当詹姆斯回到洛杉矶仍要面对湖人这个烂摊子的事实。

赛季至今,湖人只有27胜31负,排在西部第9,恰恰同城死敌快船就排在他们前头。

你或许会说,湖人战绩糟糕是因为伤病太多,浓眉动不动就歇,三巨头在一起打球的时间就没多长,总共就一起打了376分钟。

但是,快船不也让了双核吗?为什么对面就能排到西部前8呢?

说到底,湖人的问题不是一句伤病就能解释的。

这赛季的湖人存在太多的问题,除了核心球员的伤病之外,阵容搭配的不合理,板凳深度不足,内部的宫斗......各种因素共同造成了战绩上的惨淡。

NBA75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当一支球队处于战绩走下坡的情景中,出现什么幺蛾子都不让人奇怪,而湖人目前就处在这样的状态:

这不,詹姆斯要走就成了现在湖人的新闻头条了吗?

全明星期间,詹姆斯就表态说自己的未来在哪里打球还不清楚,还提到了“重回骑士的大门没有关闭”,更谈到自己退役前一定要和大公子布朗尼一起来个退役巡演......

这样的说辞,不就像詹姆斯宣告自己离开湖人的倒计时吗?就像他曾经在热火和骑士时做的那样。

不过,现在的詹姆斯只是稍微放出了点儿要走的风声,还没有把话说死,所以也有人解读:

这是不是在敲打湖人的高层,让他们开始重视起自己的需求呢?

被视作詹姆斯团队喉舌的记者文霍斯特就给出了他的解释,“詹姆斯不是真的想走,他只是借此机会向湖人施压”。

简单来说,詹姆斯想要湖人继续以他为核心去冲击冠军,不要浪费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巅峰窗口。

他想要湖人倾尽一切支持自己,不要吝啬手里的选秀权和其他资源,给自己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就像2020年夺冠时那样。

当然,詹姆斯只要考虑自己在湖人合同的最后两年能不能燃烧余热,但湖人却要考虑球队未来的发展,毕竟詹姆斯总有一天会离开,会退役。

如果球队不计成本的透支未来配合詹姆斯,未来会不会陷入长时间的低迷期呢?而且,詹姆斯团队会不会通过公关宣传把功劳占为己有,湖人成为吃力不讨好的大傻子?

两者目标的冲突,两者利益的错配,才是湖人和詹姆斯团队之间矛盾的真正核心。

但是,湖人和詹姆斯团队之间能不能找到共赢的方式呢?毕竟现在他们都是一条船上的人,内斗只能徒增无意义的损耗。

虽然以湖人今年内忧外患的状态,很难再对总冠军发起有效的冲击。但如果这次失败能够给双方都敲响警钟,让大家都互相意识到,相互攻击不会有好处,只能落得两败俱伤的局面。会不会让双方搁置争议,握手言和呢?

不难想象,如果詹姆斯真的离开湖人,这支球队很难再找到一名有同样影响力的替代者,会对湖人的竞技水平和商业价值都会有很大冲击。

这或许会让湖人方面做出一定的让步,满足詹姆斯的条件。

尽管詹姆斯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场均29.1分7.9篮板6.5助攻的数据,以及全明星期间的绝杀还是证明他仍然是联盟的顶流球星。

如果湖人这个夏天能够不计代价妥善处理威少的合同,换来可靠的即战力,再配合健康的戴维斯,湖人还会是整个联盟最具威胁的球队之一。

如果他们能够借此机会团结一心,找到2020年夺冠般的更衣室氛围,运气好一些的话,下个赛季再为洛杉矶带来一座冠军也不是白日做梦。

如果双方真的能摒弃前嫌,湖人倾尽一切为老皇帝圆梦的举动,也不失为一段佳话吧?

用这样的噱头炒作,那可是太有卖点了。

而且,联盟显然很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毕竟在詹姆斯之后,不知道何时才会出现一个同样有影响力的巨星。

那么,趁着詹姆斯的巅峰尾巴可劲薅流量,营造多方共赢的局面,岂不美哉?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