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打爆勇士后卫 但无法阻止杜兰特想念库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在除夕的前一天,NBA也刻意安排了一场堪称篮球春晚的强强对话供球迷欣赏,篮网和勇士的比赛总是话题性拉满,尽管这场比赛杜兰特和哈登都只能作壁上观,但好不容易迎来客场比赛的欧文也给球迷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个人表演。

他拿到32分7篮板7助攻,其中第三节独得14分带领大幅落后的篮网展开反扑更是诠释了何谓超级球星。

不过,虽然欧文在这次对位中完胜勇士后卫,但这无法阻止杜兰特不想念库里。

尽管库里没有在个人对话中胜过欧文,但带队赢球笑到最后的是库里。

我们都清楚,欧文赛季至今仍然拒绝接种疫苗,如果不是篮网实在缺人太多,这赛季他们也不可能做出让步允许欧文回来兼职打球。

但这无法改变一个事实,欧文兼职打球对于篮网的损害实在太大。

这就像核心球员受伤,当一支球队的阵容总是要变来变去,还如何保持稳定的化学反应呢?

赛季至今,篮网已经用了24套不同的首发,一方面这是纳什的用人习惯,但另一方面还是因为阵容的不确定性。

而且,欧文的”兼职“说到底还是与被动受伤不太一样,职业体育虽然已经参杂了许多商业行为,但对于在场上打球的球员和筹备日常训练的教练组而言,他们仍然会把体育本身的球队文化看得相当重要。

我们常常能听到一些球员因为违反球准则被罚款乃至被禁赛的新闻,甚至有一些刺头球员会被教练直接扫地出门,这都是为了保证球队内部的团结稳定。比如当年季后赛前波波维奇为了整顿风气,把还算重要的史蒂芬-杰克逊直接裁掉。

不难看出,欧文的“兼职”已经成为篮网争冠路上的内部问题。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在赛前也谈到了相关情况,他表示篮网所面临的困局是前所未见的,这让球队变得很艰难。

虽然篮网的战绩不算糟糕,但内部的裂缝已经渐显,拼死拼活打成劳模却要背锅的哈登似乎有点不高兴。

面对已经品尝过冠军滋味可以追求更高思想境界的欧文,仍对夺冠有强烈动机的哈登已经在考虑离开布鲁克林,和志同道合的难兄难弟恩比德组队了。

而杜兰特?他当然喜欢欧文,但是,比起动不动就撂挑子的欧文,或许库里才是最适合与他搭档的那个人。

一方面,库里作为领袖的风采要远胜于欧文,普尔本赛季的茁壮成长正是库里庇护下的成果,当克莱-汤普森复出,库里慷慨地让出球权为好友找状态,使得这支球队完全不用经历磨合的阵痛。

而克莱-汤普森终场前顶着篮网防守投进的关键进球,就是库里慷慨传出的,你还能看到库里在帮助队友完成绝杀后,是多么兴奋。

库里作为领袖带队有多么出色,这一点执教过二人的纳什或许最有发言权,而他的言语中或许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点儿羡慕隔壁勇士的味道,“库里在经过前些年的失败后,你觉得他有多渴望胜利?”。

这句话大概也是说给欧文听的,“看看隔壁家的孩子,你再看看你”!

当然,在技战术上,欧文与杜兰特已经相当兼容,在他们本赛季为数不多的共同带队的时间里,篮网打出了相当高的效率,82分钟净胜22分,场均净胜7.3分,而没有欧文的时候,只有2.4分。

欧文只要上场,那么他就是场上最有拼劲的球员,这一点球迷们都看在眼里。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杜兰特和库里之间的适配程度更是历史级的绝无仅有,杜兰特可以弥补库里关键时刻容易手冷的问题,而库里愿意放下身段支援杜兰特的和谐,也是超级巨星组合里稀有的姿态。

杜兰特身边有库里帮助的那些年里,“杜库挡拆”或许是整个联盟最具威力的大杀器,杜兰特在勇士三个赛季的每回合挡拆得分高达1.06、1.36、1.18分。

而欧文本可以与杜兰特复制同样的套路,但是在欧文撂挑子的这一年,这项数据掉到了0.74分......

经过上赛季与雄鹿抢七的惜败,原本这是篮网人员齐整之后,强势回归宣告东部霸主地位的一年,他们应该拿着像勇士在西部一样的剧本。

但遗憾的是,欧文的一意孤行毁了篮网的最佳争冠窗口。

看着眼前的这烂摊子,杜兰特会后悔当时选择欧文吗?

但至少,他会怀念库里吧?直到欧文愿意接种疫苗的那天。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