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若入季后赛湖人不惧爵士掘金 有5队令湖人犯怵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7日,2021-22赛季的常规赛刚过半,如今谈论季后赛还嫌太早,但湖人球迷的目光已投向了季后赛,尤其是在安东尼-戴维斯复出后。那么,如果全员齐整的湖人挺进季后赛,最怕哪些球队,又不怕哪些球队呢?

湖人目前以24胜24负位列西区第9,本文就以目前身处西区前10,都有希望打入季后赛的球队来说。

开拓者、掘金和独行侠应是湖人不至于太惧怕的球队。开拓者和掘金目前阵容都不整,且伤员何时复出都是未知数。湖人本季曾大败于掘金,但掘金的强点仍在于约基奇,湖人可效法2020年西决,重新启用霍华德等“围攻”约基奇。若能限制住他,湖人就成功了一半。

独行侠方面,东契奇也是湖人需重点“围攻”的对象。近期独行侠状态火爆,防守出色,但如果波尔津吉斯仍无法在季后赛挺身而出,东契奇单核带队,未必能敌得过湖人三巨头。何况,届时威少还可在进攻端消耗东契奇。

湖人本季曾战胜爵士,而爵士对湖人优势和劣势都很明显。爵士内线拥有戈伯特,他将限制詹威等人冲击篮下,也会令安东尼-戴维斯不舒服。湖人能否抵消他的威力,取决于能否有人在一对一中“军训”戈伯特。而爵士的劣势在于他们侧翼防守并不算出众,这也是爵士近来想要补充侧翼的原因,湖人正可拿此做文章。

除开上述4队,遇到其他球队,湖人都会脱层皮。太阳和勇士阵容深厚,有巨星坐镇,且都强调防守,对湖人会构成巨大威胁。灰熊和森林狼则都是年轻球队,能跑能跳,体力充沛,湖人无法跟上他们的脚步。

快船情况最特殊,双核本季是否会打谁也说不准。即便不打,近期快船接连完成大逆转,也震惊了NBA。再考虑到同城德比历来惨烈,不说湖人打不过快船,即便要过关也并非易事。

当然,这些都是纸上谈兵。交易截止日各队情况都会发生变化,而且以湖人本季表现,说实话他们打入季后赛已算不错,遇上任何一个对手湖人都无必胜把握,何况湖人很可能无法获得首轮的主场优势。目前的湖人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