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雄鹿阿伦不是唯一恶汉 回顾史上废人犯规动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4日,近日雄鹿球员格雷森-阿伦对卡鲁索恶意犯规,导致后者因手腕受伤要接受手术,休养6到8周一事引起轩然大波,联盟也对阿伦追加禁赛并罚款,雄鹿官方对此的态度也招致非议。而在NBA史上,令对方球员受伤的“废人”犯规可谓层出不穷。

最臭名昭著的莫过于科米特-华盛顿挥向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的那一拳。1977年12月9日,湖人对阵火箭,场上火药味渐浓,双方多名球员发生群殴。此时,汤姆贾诺维奇跑来劝架,却被华盛顿误会,直接一拳击中汤姆贾诺维奇面门。

这一拳的后果是极其严重的。据悉,汤姆贾诺维奇的脸部被打离头骨约8毫米,造成脑震荡,鼻子和下巴被打断,血液和脊髓倒流入脑膜。甚至他的主治医师还形容,这次手术就像是用胶带修复破碎的蛋壳。汤姆贾诺维奇一直休养到1978年10月才复出,在1981年32岁时就退役,华盛顿则在随后立刻被湖人送走。

2009年1月27日,在湖人对阵山猫的比赛中,拜纳姆在杰拉德-华莱士上篮时肘击对方,导致华莱士第5肋骨非位移性骨折,左侧肺部30%到40%组织功能受损,并造成肺部萎缩,因此缺席了7场。

过了2个月,在湖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阿里扎在鲁迪-费尔南德斯上篮时将对手拉下来,导致后者重摔倒地并晕厥,被担架抬出场。为此事,罗伊和阿里扎还在场上发生口角。

近年来,恶犯还曾改写季后赛的走势。2013年首轮,贝弗利在死球时断球,冲撞威少,导致威少膝盖受伤赛季报销,雷霆挺过首轮,但在次轮1-4不敌灰熊;2015年首轮,奥利尼克“卸掉了”乐福的手臂,导致乐福赛季报销,骑士打入总决赛却未能夺冠;2017年西决和2021年东区次轮,考瓦伊-莱昂纳德和欧文也先后成为垫脚的牺牲品,导致马刺和篮网功败垂成。

希望这样的恶犯越少越好。(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