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字母哥:我不是最佳球员 自认最佳会失去动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3日,尽管已拿到了总冠军和诸多荣誉,但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却始终拒绝承认自己是当今最佳球员。据来自希腊的NBA记者George Zakkas报道,昨天赛后,安特托昆博称一旦自认是最佳就会止步不前,他要保持谦逊,继续去追赶其他球星。

近2天雄鹿取得2连胜。昨天,雄鹿以94-90战胜公牛,安特托昆博23中11,得到30分12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今天雄鹿在安特托昆博缺席的情况下,再以133-127战胜国王。

生涯迄今,安特托昆博拿过总冠军,当选过MVP、最佳防守球员和进步最快球员,也是全明星、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的常客,还是本季MVP和最佳防守球员的大热门。可以说,安特托昆博如今已是荣誉等身了。

但即便如此,安特托昆博仍保持谦逊。今年9月下旬,安特托昆博在接受一家希腊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我喜欢成为一名追赶者。我还不是当今最佳球员,这就是我要对你说的,我还不是!KD、勒布朗、考瓦伊、卢卡、库里、AD,或许他们才是,反正不是我。我要继续去追逐史上最佳的头衔。如今NBA最强的是勒布朗。”

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安特托昆博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当你自认为是最佳球员时,你就会止步不前了,”他说,“我素来想要保持谦逊,去追赶其他球员和球队。被称为最佳球员是很荣幸的,但我现在还不是最佳球员,我还要继续努力。”

其实,在安特托昆博看来,拒绝承认是最佳正是激励他继续前进的动力。(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