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年前的今天:科比面对猛龙狂砍81分纪念祖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3日,16年前的今天,NBA已故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在面对猛龙的比赛中轰下历史第二高的81分。

科比-布莱恩特全场出战41分56秒,46投28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20罚18中,狂砍81分,率领湖人122-104战胜猛龙。

这一天,是他过世的祖父的生日,科比对于祖父的尊敬,甚至超过了对他的父亲。祖父的去世让科比曾一度陷入伤痛之中。而就在这一天,科比全场面无表情,眼睛里只有篮筐和他手中皮球。科比的目的很简单,赢下比赛,让坐在场边的那位年事已高的祖母不会因为困倦而早早退场。

科比后来表示,这场比赛他原本可以拿到90分或者更多。在此之前,科比已经连续命中了62个罚球,然而那场比赛却丢掉了2个,“我错过了很多空位机会,我本可以拿到更多的分数,如果我没有错过那些机会,如果我没有在上半场休息6分钟,也许100分都是有可能的。”

(修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