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佩顿:科比韦德非常相似 热火争冠韦德是核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名宿“手套”佩顿曾和科比、韦德都做过队友,他们也都携手打入过总决赛。近日,据《Forty Eight Minutes》记者Landon Buford报道称,佩顿在采访中表示,韦德和科比简直就是同一个人,他刚来热火时就知道要围绕韦德打球。

佩顿的NBA生涯起步于超音速,他也在此功成名就,并率队打入1996年总决赛,却始终未能夺冠。2003-04赛季,佩顿和卡尔-马龙一起加盟湖人,和奥尼尔、科比组成四大天王,并打入总决赛,但再次和总冠军擦肩而过。直到2005-06赛季加盟热火,佩顿才收获生涯唯一总冠军。

作为一名先后和科比、韦德作过队友的球员,佩顿对于他俩自然是最有发言权的。

在采访中,佩顿感叹,科比和韦德简直就是同一个人。为此,他刚加盟热火时就找到奥尼尔,并当面对奥尼尔说:“听着,我们得围绕德维恩来打球。”

在2021年8月,佩顿做客前NBA球星拜伦-戴维斯的播客节目,也透露他曾告诫奥尼尔要围绕韦德打球,但当时他称他说这番话是在2006年季后赛来临前。

2006年总决赛,热火在0-2落后的情况下以4-2逆转独行侠,夺得队史首冠,韦德也当选总决赛MVP。佩顿的眼光的确不赖。(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