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兰比斯其人:三种身份效力湖人 和老板关系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近来沃格尔帅位动摇,让各界得以一窥湖人的宫斗戏,也让身为湖人高级顾问的科特-兰比斯浮出水面,成为众人议论的焦点。那么,兰比斯究竟何许人也?

现年63岁的兰比斯于1958年2月出生于印第安纳州,在加州读高中,后就读于圣克拉拉大学。1980年选秀他在第58顺位被尼克斯选中,后在湖人开启NBA生涯,在此效力7个赛季,曾随队4次夺冠。

在辗转黄蜂、太阳和国王后,1993年兰比斯回归湖人,在1995年退役。他共为湖人出战569场,先发303场,场均得到4.9分5.5个篮板,命中率55%。在湖人showtime时期,兰比斯是湖人的一员悍将,一头长发和黑色护目镜是他的经典造型。

退役后,兰比斯随即走上教练岗位。从1996年开始,年仅38岁的他就出任湖人助教,一直干到2009年。2013-14赛季,他还曾回归湖人再次出任助教。而在1998-99赛季,他还曾短暂出任湖人主帅,执教37场取得24胜13负。

作为禅师的助手,兰比斯又随湖人夺得4冠,包括21世纪初的那次三连冠。

从2014到2018年,兰比斯曾追随禅师出任尼克斯助教。2018年9月,兰比斯再次返回湖人,而此次他的职位是高级篮球顾问。2020年,湖人夺得阔别10年的总冠军。

从兰比斯的履历看得出,他曾以球员、助教和顾问三种身份效力于湖人,且三个时期湖人都夺冠了。可以说,兰比斯绝对是有资历的。此外,他的妻子琳达是湖人老板珍妮-巴斯的闺蜜,兰比斯和老板的关系也够铁。或许正因为此,他才能在湖人指手画脚,成为湖人真正的话事人。(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