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上演豪门宫斗戏 这才是战绩糟糕的主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近日湖人高层介入教练组事务一事引起轩然大波,据《Laker Central》报道,是湖人教练组将此事主动捅给媒体的,从中可瞥见湖人幕后暗涛汹涌的宫斗大戏,而这才是导致湖人表现越来越差的罪魁祸首。

高层介入教练组事务向来是NBA球队大忌,如今这事就堂而皇之地在湖人发生了。据悉在输给国王赛后,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和高级顾问科特-兰比斯会见了主帅沃格尔和助教菲兹代尔。甚至于,在赛前教练会议上也赫然出现了兰比斯的身影,而这是他本季首次出席线下会议。在会议中,兰比斯竟要求沃格尔重用霍华德和小乔丹。

不料,湖人教练组也不是吃素的,随即将此事捅给媒体,一片哗然。从中也可看出湖人的内乱达到何种地步。

就在这些猛料被爆出前,有报道称输给掘金后,沃格尔的帅位一度风雨飘摇。而如今,沃格尔貌似也是要硬气地和高层过招。他的斗争对象将主要是兰比斯,但佩林卡和珍妮-巴斯也难免牵涉在内。

据悉,兰比斯夫妇才是对湖人事务有话语权的人物。兰比斯是湖人夺冠功臣,他的妻子琳达则是珍妮的闺蜜,在湖人出任执行董事一职。每次湖人的内部决策会议,参加者除了珍妮和佩林卡外,就是兰比斯夫妇,由此可见夫妇俩在湖人队内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沃格尔的帅位动摇后,湖人的大佬们鲜有站出来明确表态的。今天前NBA球员帕金斯还在敦促詹眉组合旗帜鲜明地支持主帅。按理说,当一支球队帅位动摇时,队内球星是有必要站出来支持主帅的,尽管这可能也无法改变高层的做法。

其实,在杰里-巴斯去世后,湖人的宫斗就没有停过。起初是珍妮取代了哥哥吉姆-巴斯,将湖人的主导权重新夺了回来;其后则是魔术师约翰逊和佩林卡的争斗,以前者离职而告终。有消息称佩林卡曾吐槽魔术师是甩手掌柜,而魔术师则认为是佩林卡在背后捅刀子。而时任湖人主帅卢克-沃顿也曾不满佩林卡插手教练的执教。

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何况是像湖人这样的豪门球队,又身处好莱坞,可谓浮华之极。而这样一支球队的主导权,也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有野心的人们。高层的内斗最终也反映在战绩上。湖人本季表现不佳,根源或许就在于此。(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