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超新星崛起! 莫兰特吹杨令人想起96黄金一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缺少内线大将卡佩拉的老鹰昨日以6人上双的姿势掀翻卫冕冠军雄鹿,报了去年东决被雄鹿淘汰的一箭之仇。

或许你也注意到了,老鹰得分上双的这6名球员,年纪最大的是33岁的加里纳利,其次就是24岁的约翰-柯林斯。

老鹰首发了5名U24球员,而这5名U24球员撑起了老鹰翱翔的一片天地。

你能看到21岁的奥康武如何在篮下限制如今联盟最有破坏力的球员字母哥,总决赛MVP今日就只有20投8中而已,甚至还在年轻的老鹰内线面前吃了瘪。

而去年就已经在季后赛放肆绽放光芒的特雷-杨,更是不把卫冕冠军的防守阵线放在眼里。

如入无人之境的老鹰后卫拿下30分11次助攻,而且还有14次罚球——这项数据和字母哥持平,但字母哥可是号称当地奥尼尔的巨兽,而特雷-杨只是个1米85还略带秃顶的小个子。

虽然老鹰这赛季开局不利,少了点上赛季在东部以下克上的豪放,但这无法阻止特雷-杨正在成为联盟最耀眼的新星之一。赛季至今他仍旧能输出27.7分9.4助攻,还在全明星票选中高居前列。

不难看出,特雷-杨仍旧是年轻球员的模范标杆,可能除了东契奇,在数据上没有谁能稳压他一头。

尽管我们一直都在说东契奇和特雷-杨堪比双壁,也看着他们在季后赛不断创造神奇。但要知道,他们也只是个刚进联盟不久的小伙子而已——特雷-杨现在23岁,东契奇只有22岁。

或许你能从这样的现象中嗅到一股味道,如今的联盟虽然看似风平浪静,处在食物链顶端的还是那老几位,但实则暗潮汹涌,一群带着天赋、带着雄心的年轻人正试图推翻老皇帝们的统治。

莫兰特或许正是这些年轻的革命者中最惹人瞩目的翘楚,曾经有人总结过,群众运动需要有个人魅力突出的领袖人物才能成功,而莫兰特便是联盟这股新星崛起浪潮中的代言人。

本赛季场均24.4分5.7篮板6.7助攻的莫兰特数据或许没有东契奇和特雷-杨漂亮,但我想大家现在都会把灰熊后卫与他们放在同一个层次比较。

甚至说,现在的莫兰特在口碑和风评上要比双壁更胜一筹了。

随着灰熊逐渐在西部积分榜上越爬越高,莫兰特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也愈发高大。当大家看到莫兰特如何在洛杉矶湖人面前肆意妄为,让已经处于历史顶峰的老皇帝颜面尽失,或许在你心中会出现一丝惊觉——新的时代,或许要到来了!

奥尼尔说,莫兰特让他想起了年轻时的科比。

“他和科比一样,虽然在比赛里有很多地位比他更高,名气比他更响亮的球星,但他从来不理这些事情”,科比会说“我要来接管比赛了”。莫兰特也是如此,他不管前面站的是詹姆斯还是别的什么球星,他只是充满激情的进攻、防守、冲击篮筐而已。

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战力榜,处在榜首的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孟菲斯灰熊。

上一次灰熊站在联盟顶端是什么时候?我想大家根本就说不上来。但是,莫兰特帮助灰熊登上顶端,甚至让他们从一支人气不高的小球队,变成了无数球迷愿意为了拥有一件灰熊12号球衣而掏出荷包的联盟新宠。

超新星的魔力就是这样神奇,能够让弱队在一夜之间咸鱼翻身,变成闪耀联盟、聚拢无数拥趸的联盟宠儿。

克利夫兰骑士也是吃到超新星红利的弱队——继詹姆斯离开摆烂数年之后,他们终于在贾莱特-阿伦、加兰、莫布里们的天赋下再度崛起,成为守护克利夫兰的骑士。

顶着爆炸头的阿伦从哈登交易的添头成长为这个联盟最好的防守中锋之一,莫布里新秀赛季就让人看到了昔日安东尼-戴维斯的影子。

而加兰?有人说他是小凯里-欧文。

在上一场骑士对阵篮网比赛里,加兰还真的给自己的模板来了个下马威。他在欧文面前拿到22分12助攻带领骑士赢球,而且两场比赛总共送出30次助攻,是詹姆斯之后的队史首位。

在即将开办的2022克利夫兰全明星赛,我们不仅能看到詹姆斯荣归故里,或许还能看到年轻的骑士们在自己的土地上捍卫荣誉。

在时代更迭的今天,后者才是更让人激动兴奋的事情。

2022年以来,字母哥场均31.6分盘踞得分榜榜首,这或许预示着联盟还是他的天下。

而詹姆斯以29.7分位居第三,代表老一代球员的尊严还没有倒下。

可是,你也能看到特雷-杨这样的年轻新星以28.3分排在第四,场均26.1分的安芬尼-西蒙斯排在第九,正跃跃欲试着挑战联盟秩序。

赛季至今,全联盟总共有8名U23球员能够做到场均至少20分。像森林狼的爱德华兹,热火的泰勒-希罗,黄蜂的迈尔斯-布里奇斯,都在本赛季完成了蜕变,跻身准球星行列,进入全明星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看着三球、莫兰特这些拥有极高天赋的超新星在联盟崭露头角,球迷们有没有想起当年96黄金一代和03白金一代的盛况?

昔日的科比、纳什、艾弗森、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不也是这样踩着前人的道路,推翻联盟的旧秩序,然后成长起来的吗?

而且,当发福到300斤的胖虎锡安-威廉姆森恢复身材重回球场,被困在冷宫的本-西蒙斯得到释放,联盟的格局将会更加动荡,新生代球员的抢班夺权,将会更加激烈吧?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