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来篮网不是错 但须谨防在篮网虚度巅峰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18日,哈登可能会在今夏离开篮网,这不是新鲜话题。早在他拒绝提前续约时,外界就已有这样的流言。而对哈登而言,离开篮网或许也类似于“及时止损”。他来篮网谈不上是错误,但他要谨防生涯巅峰期可能会浪费在篮网。

哈登当初为何要来篮网?他说得很清楚,就是在火箭看不到希望,而31岁的他希望接下来能为总冠军而战。为此,他甚至拒绝了5000万的年薪。

从这点来讲,哈登加盟篮网并非错误。毕竟时至今日,仍有人认为篮网三巨头若完全无恙,篮网仍是夺冠大热门。至于他加盟篮网后发生的一切,导致篮网和总冠军擦肩而过,也是当初所无法预料到的。

不过,从目前来看,本季篮网想要夺冠仍是困难重重。首先,杜兰特近期再度伤停,而欧文也再次表态,坚决不接种疫苗。而哈登自己的表现也时常遭受质疑。此外,篮网阵容上的一些短板,也不时影响着球队。

还要考虑到的是,杜兰特到今年9月将年满34周岁,而谁也不知道到了下赛季,欧文对疫苗的态度是否会有所松动。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冲着总冠军而来的话,哈登或许是该考虑换个地方重头再来了,比如76人,甚至是快船。现实是残酷的,今年8月底哈登就将年满33周岁,若再不做出改变,抓住巅峰期的尾巴,他可能就要把巅峰期浪费在篮网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