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名宿一句话揭穿湖人痛处 谁能拯救这支球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湖人最近叒输球了,吃下三连败使得他们掉到了西部第八,赛季半程胜率还不过半的球队,看起来目标应该不是争冠,而是季后赛席位了吧?

每次赢球大家都对湖人信心满满,说开始谷底反弹了。但这支球队总会用行动证明告诉所有人——我们就是一支伪强队,在拉胯输球上从来不让人失望。

随着湖人持续暴露下限,即便连他们最衷心的拥趸也开始失去耐心。三连败就像童话故事里那个诚实天真的小男孩,毫不留情地揭穿了皇帝身上那谁也不敢点破的空气新衣。

拥有过湖人股份的球队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就忍不住自己的担忧,直接表示湖人现在的问题不只是输球而已,“不努力和缺乏紧张感”才是这支球队最让人不安的事情。

人在被一针见血地说到痛处时总会有应激反应,被魔术师戳穿问题所在的湖人球员也无法逃离人性的控制。

威少表示魔术师可以发表任何意见,但他没有每天都和球队在一起,言外之意就是你个不明真相的局外人闭嘴吧。

但在大家看来,威少更像是急了。

其实,威少的确应该急了,因为魔术师确实说出了湖人的问题——你很难在比赛中感受到湖人球员在全力争胜,甚至会觉得他们在防守端漫不经心,即便詹姆斯也是如此。

另一位曾经效力过湖人的夸梅-布朗就更为直接地点名批评詹姆斯,关心自己的数据大于球队的胜利。

他表示从来没有球员会被允许在比赛中看数据表,更别说那时候球队正在输球,而他也认为这种氛围,正是湖人正在连败以及防守稀烂的原因。

军心涣散的球队绝对不可能是一支能做好防守的球队,此时球员更多是各自为战而不是互为彼此的后盾,又如何能做好需要团队协作的整体防守呢?

虽然可能会有精彩的抢断或者盖帽,让单个镜头登上五佳球的首页,但无法掩盖整体防守松散的事实。

在湖人三连败期间,他们每百回合要丢130.1分,同期联盟第2多。而平日里他们每百回合只丢110.1分而已。

数据显示,湖人剩余赛程的对手平均胜率为52.4%,而他们目前的胜率才48.8%,这表示湖人接下来的比赛难度不小,甚至未来还要三战勇士,两战太阳。

湖人对于自身难看的处境不是没有做出调整,相反他们一直在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比如改打五小阵容一度让湖人球迷看到了回暖的迹象,但是在三连败期间,五小也似乎失去了原本的威力——这是他们使用频次最高的阵容搭配,但却也是输分第2多的阵容......

而且,更扎眼的是在三连败期间,湖人除了詹姆斯场均31.3分,得分次多的是新秀里维斯。

那领着全队最高工资的三巨头成员威少呢?虽然不像从前那样失误高企,但场均11分8篮板5助攻,命中率仅26.8%,还是在帮倒忙......

没错,不论五小还是别的什么调整,其实都是在正确的答案边缘打擦边球,没有触碰到问题的根源。

不难看出,从湖人换来威少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开始与冠军渐行渐远,这更像是为了卖票而不是赢球所做出的决策。

但是,湖人的流量策略也开始踢到了铁板,随着球队战绩越来越差,球迷们也似乎察觉到自己其实被湖人高层给忽悠了,他们开始意识到威少根本不是什么争冠拼图,只是收割自己钱包的镰刀而已。

面对失望且愤怒的湖人球迷,以及各种指点江山的球队名宿,湖人也似乎需要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策略——是继续在骗流量的方向上一条道走到黑?

还是,悬崖勒马,开始解决问题,给球迷一个“我们要争冠”的表态呢?

有当地记者建议湖人应该让威少去打替补,这看起来会是妥善解决威少与湖人不兼容问题的方案。

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打替补只是球迷们的一厢情愿,对于自信且自负的前MVP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接受的事情。

那么,在这种僵局下,或许佩林卡可以考虑,动一动威少了?

湖人或许可以参考当年2018年的骑士的做法,那一年他们也像湖人一样掉入了问题的漩涡——用欧文换来的小托马斯等新援无法融入球队,詹姆斯和他率领的骑士遇到了内忧外患的危机。

而在一阵低迷的输球后,他们果断在交易日送走貌合神离的队员们,以此为詹姆斯补充了有力的争冠拼图。

即便最后还是在总决赛的骑勇大战中被横扫,但大家都看到了——骑士还是东部最强的队伍,还是一支有机会冲击总冠军的队伍,对球迷多少是个交代。

此时的湖人也遇到了连败,也遇到了内部的分裂,那么这会不会是在暗示湖人应该做点什么呢?

虽然亡羊补牢,但好像为时未晚。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