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21 年,「中国创造」还是不是鞋圈热词?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说让各位回顾即将过去的 2021 年,中国品牌与“中国创造”到底给我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象?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将“更进一步”这四个字挂在嘴边。

在我看来,从 2018 年的顺势崛起,到 2019、2020 年的不断深耕,到今年为止,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们终于迎来了一定的收获。几年前被不断提及的“中国运动品牌正在崛起”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现实。而除了得到消费者们的不断认可之外,之于品牌自身而言,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让我们在今年,对于“中国创造”有了全新的理解。

毫无疑问,几年前我们更多的是看到外国品牌通过自身的优势,通过“故事化”的演绎手法,向国内消费者传递某种情怀或是讯息。但在近两年,我们却能够发觉,中国品牌们越来越会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或是用更加“本土”的方式,将自身的创造融入进产品设计和展示之中。如此一来,不仅能够更加具像化的展示自身的创意形式,也更能建立起中国消费者与国产品牌间的情感连接。

所以,回顾今年以来中国品牌们的不断尝试,于九月份在林芝举办的李宁“悟·行”大秀,无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除了能够在此感受到中国本土的文化风情之外,产品层面上的革新更令人惊喜。

在这场“悟·行”之旅中,出色的服装设计理念和巧妙的构思,让人们见证了“中国创造”的唯美,同时在大秀里一并登场的众多鞋款,也让我们对于中国球鞋的未来充满期待。所以,我们不妨将目光重新聚焦于这些在林芝诞生,又于此升华的作品,感受在今年“中国创造”所带来的新意。

「誉拓」

其实在林芝,首先打动我的便是这双名为誉拓的鞋款。其外型犹如连绵不绝的山峰,层次感极强,鞋面采用高质感毛皮、密织布以及 PU革多种材质混合打造,呈现出不俗的复古质感。

作为 The One 滑板系列中的全新作品,誉拓的外底部分采用橡胶上翻的造型,搭配厚鞋舌以及宽鞋带的设计,完美还原了滑板鞋经典的 OG 风格,同时结合时下的潮流文化讯息,使得鞋款整体更贴合当下年轻人群的品味,时尚百搭。

「行山」

看到这双行山之后,相信你会被它“夸张”的造型所吸引。其设计灵感源自于中国的特殊的地貌特征,造型更是因此得名。

鞋款整体层次感极强,鞋面采用 PP膜结合多种网布共同打造,并在其中加入复古韵味十足的结构缓震镂空设计。中底部分则由不同密度的双层云中底带来全新视觉感官体验与舒适脚感,此外熔断工艺的使用也增加了鞋款正方体的现代感,将这双行山呈现出兼具复古与科技感的独特特征。

「凌峻」

在林芝登场的众多设计之中,凌峻似乎具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它并非是专注于运动本身所设计的产物,而是融入了当下年轻群体所喜爱的“鞋靴”造型风格,厚底、滴釉手法的融入,都让其在一定程度上“跳脱出”传统的运动鞋制作手法,辅以高帮的设定,营造出工装产品的韵味。

这双凌峻的设计灵感依旧源自雄伟壮阔的西南地貌特征,鞋面采用高档真皮打造,搭配鞋面金属眼扣以及质感不俗的金属配件,用并不规则的众多元素,呈现出层峦叠嶂的山脉美景。鞋身上编织感极强的鞋带,令鞋款层次感颇为丰富。鞋口编织感极强强的密织布,在与鞋带交相呼应的同时,更提高了舒适感与保暖度。

「琉璃」

风格极简的琉璃,则是整个系列中别具特色的设计。高档真皮的鞋面,呼应着服装编织工艺,皮条穿插鞋身,质感超强。鞋面上的鞋带采用一宽一窄两种设计,呼应着系列主题,相当出彩。

鞋款的中底部分使用到了李宁云填腹和水晶透明橡胶大底的配置,同时在此处印满“人,地”图案,独具民族气息。如果你是一位“小白鞋”爱好者,那么这双琉璃绝对会令你爱不释手!

「悟行」

系列中的最后一双“点题”之作悟行,灵感源自于中国少数民族中的服饰叠加穿搭,结合了民族风格图案中的设计方式,同时运用不同的材质工艺呈现出独特风格。

鞋面采用不同帆布、织唛、灯芯绒材质混合打造,鞋底装饰性橡胶纹路融入民族服饰图案效果,锯齿形橡胶底增加抓地力及耐磨性。

在看过这几双“悟·行”系列之后,相信你我都会对未来的“中国创造”有了更多的期待。回到文章标题,我们曾记得在几年前“中国品牌”一度成为鞋圈热词,而短短几年之后,“中国创造”或许能够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