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圆脸登久违了!老将戈登准绝杀助火箭取5连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4日,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今天凭借老将埃里克-戈登的准绝杀,火箭以118-116战胜魔术,取得5连胜。全场戈登拿下24分,是全队最高,同时也是本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本场还剩1.6秒时,戈登从外线持球突破到内线,面对2名防守人的堵截,冷静地抛投命中,率火箭领先2分。在科尔-安东尼三分弹框而出后,火箭拿下了比赛,也取得了5连胜。

全场比赛,戈登出战32分钟,14投10中,其中三分6中4,得到全队最高24分,还有3次助攻。24分也刷新他本季单场得分纪录,此前他曾有3场得到22分。本季戈登得分20+的比赛,火箭3胜1负。

本季火箭前14场,戈登出战11场,皆为替补。但由于小凯文-波特和贾伦-格林伤病不断,戈登从11月18日对阵雷霆的比赛开始被提为先发。近日,火箭取得4连胜,这4场戈登场均得到12.8分4.3个篮板,总命中率42.2%,三分命中率40.9%。

自2016-17赛季加盟到今天,戈登已迎来效力火箭的第6个赛季。今年圣诞节将年满33周岁的他,也无疑是这支年轻火箭阵中的老大哥,是队内不多的曾和哈登搭档过的球员之一。

戈登4年7560万美元合同将在2024年到期,近来也不断传出和他有关的交易流言。但今天戈登证明了,在球队人手短缺时,他仍是值得被信赖的老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