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奥本宫事件当事人和解 阿泰:我和大本没问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4日,提到阿泰斯特和本-华莱士,球迷脑海中都会浮现出奥本宫事件,但如今二人已是相逢一笑泯恩仇。近日在做客《Adam Carolla Show》节目时,阿泰斯特称他和大本之间没问题,他对大本充满敬意。

阿泰斯特和大本之间的矛盾来源于对最佳防守球员奖的激烈争夺。从2002到2006年,大本4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但阿泰斯特夺走了2003-04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大本未能成为NBA史上首位连续4年获得该奖的球员。

一切矛盾在2004年11月19日彻底爆发。在当天活塞主场以82-97不敌步行者的比赛中,大本和阿泰斯特发生冲突,继而演变成奥本宫斗殴事件。随后,步行者元气大伤,雷吉-米勒也错过了最后的夺冠机会,黯然退役。

在奥本宫事件后,大本被禁赛5场,阿泰斯特则被禁止参加赛季剩余比赛,直到2005-06赛季才复出。

本以为二人将“老死不相往来”,但上个月底,二人却一同观看了湖人对阵活塞的比赛,并合影留念。

对此,阿泰斯特表示,他和大本之间从来都没问题,大家尽可说他们想说的。他俩之间要说有问题,也只是关于防守类奖项的争夺罢了。他对大本充满敬意,很开心看到热爱防守的人获得奖赏,也很羡慕大本,因为大本所有的也是他想要的。

阿泰斯特接着表示,他总是希望成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甚至是史上最佳防守球员。他坦言和大本没有私交,“唯一的私交就是奥本宫事件”。但在看湖人VS活塞比赛那天,朋友建议他去和大本合影,尽管他觉得不可思议,但还是照做了,“那是一张很酷的合影”。(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