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真有实力夺总冠军吗? 输给太阳受益良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太阳队和勇士队的交手,是NBA历史上首次两支胜率超过85%,且都处在7场连胜以上的球队之间的交手。太阳队打出了十六连胜,距离队史最长连胜记录只差一场;勇士队也七连胜士气正旺。当记者问道格林,两队有可能在西决中相遇吗,格林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说今天这场比赛是西决预演可能早了点,但绝对是万众期待的焦点大战了。

比赛过程也和想象中一样精彩纷呈。尽管太阳队的核心布克在上半场拉伤了腿筋,退出了比赛。可下半场的太阳队依旧展示出了他们深不见底的实力,在第四节末段发力,主场拿下勇士队,保持了11月的不败,平了队史的17连胜记录。勇士队今天全场只拿到了96分,这也中断了球队本赛季得分全部上百的记录。比赛的最后5分19秒,勇士队只得到了1分。

对方头号得分手布克没打,勇士队怎么没能乘胜追击,拿下比赛呢?这样的勇士队真的有实力争取总冠军吗?

一,锁死库里就能击败勇士

上赛季勇士和灰熊的附加赛上,库里就遭受到了布鲁克斯的严防死守。全场比赛库里面对其他人的时候10投5中,面对布鲁克斯的时候10投2中。灰熊队也在加时赛客场战胜了勇士,挺进季后赛。

与其让库里一个人打嗨了砍个40+10,不如严防库里赌勇士其他球员的发挥,已经成了各队对付勇士的共识。这招儿如果在上赛季还有效,可是本赛季,普尔进步神速,威金斯自从打完老东家森林狼后也有了开窍的迹象。上赛季库里得分不足20分的比赛3胜7负;本赛季库里得分不足20分的比赛球队五战全胜。

可如果防守库里不用双人包夹呢?太阳队是全联盟为数不多有三个侧翼防守大闸,同时中锋换防又不算脚步太慢的球队了。全场比赛,太阳队几乎没有包夹过库里,格林和库里不管在上线怎么配合,太阳都简单的用换防破解之。

布里奇斯是防守库里的首功之臣。赛后他还是将限制库里的功劳归功给了全队。可是在上一场比赛让哈登出现7次失误后,又把库里防成21投4中,布里奇斯这个新晋的外线大锁,在接连锁死对方MVP后,也把名声打出来了。

锁死库里,依旧是战胜勇士队的首要条件。前提是用尽量少的资源去做到这点,起码太阳队是在防守端完美执行了这一任务,让库里投出了职业生涯20次出手以上命中率最低的比赛。

二,勇士的问题在何处?

拥有联盟第一的防守效率,去挑勇士防守的问题明显吹毛求疵了。科尔对勇士防守的调教令人叹为观止。2-3联防,1-4box防守,人盯人,挡拆的换防和延误,勇士队都有着教科书级的执行力。所以勇士真正的问题还是他们的进攻。

当库里被限制的时候,球队的首发阵容中,鲁尼+格林的搭档实在是空间太差了。这两人一个几乎只能发牌,一个只能吃饼,库里和他们的联线被切断球队的进攻就难以为继。那么勇士队还有谁能在进攻端站出来吗?

普尔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15投9中狂砍28分5板。一度支撑着勇士队的进攻,尤其第三节,他封盖佩恩后,连续两回合送出助攻,让人明显感觉到他本赛季的进步有多大。上赛季普尔的得分受助攻率是74.6%,本赛季降到了68.6%。不单有了更多的自主进攻,普尔也开始承担一些playmaker的责任。之前普尔总被人诟病打强队唯唯诺诺,打弱队重拳出击。输给太阳的比赛,一场顶十场,这种重量级比赛积攒下的经验值,肯定能让普尔进步的更快。场均得分从12分到18.5分,本赛季的普尔的作用在勇士和希罗在热火的作用差不多。差的就是一个希罗2020年季后赛中的大场面发挥了。普尔才是能决定勇士队真正高度的球员。

威金斯在防守端是无可挑剔的,可他进攻端的持球技术还是有点不够用。对阵太阳的时候,布克受伤后,明显有着沙梅特这个防守的漏洞,威金斯却只在沙梅特身上打成了一次,没有起到惩戒对方防守的作用。加盟勇士第三个赛季来,威金斯的作用已经逐渐3D化,指望他扛起球队副攻的任务,在高端局中或许强人所难了。

真正能让勇士队质变的,还得是克雷-汤普森。最近在发展联盟的比赛中他也送上准绝杀。哪怕一个80%水平的汤神回归,勇士都能一跃成为联盟最强球队。

输给太阳队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这恰恰为勇士队敲响了警钟,提醒他们本赛季的成功不是偶然,球队坚持的防守立队理念是正确的,差的只是普尔需要用输球累积出的经验值,以及一个满血的汤神。等到汤神回归的那天,勇士队也就真有了和太阳队叫板的实力。期待那天的到来吧。(30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