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7次领先10+输球 霍里:湖人球员一领先就微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8日,昨天湖人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而领先10+却输球,这对本季的湖人而言已是见怪不怪。前湖人球员罗伯特-霍里近日在做客一档节目时也吐槽老东家,称如今湖人一旦领先,球员们脸上总会出现“谜之微笑”。

昨天战至第四节,湖人还一度领先国王13分。但随后湖人却被拖入加时,在苦战3加时后以137-141告负。

据统计,这是湖人本季第7次在单场领先至少10分的情况下被翻盘,和骑士并列联盟第一。

无法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已成了这支湖人的痼疾,而这对于一支老将居多、经验丰富的球队而言,这本是不该出现的。

此前曾经历过湖人三连冠的霍里也在节目中吐槽老东家。他注意到,如今只要湖人一旦领先,球员们就开始微笑,完全没注意到对手正在盯着他们,伺机反扑,这反而增加了对手的信心。

以昨天的比赛为例,霍里就发现,每名湖人球员在命中三分后,都会做出滑稽的庆祝动作,而这是不够专业的表现。

在霍里看来,若想成为一支冠军队,就必须努力,要有必须击败对手的决心,而不要总是微笑。霍里称当年他和OK组合一起打球时,满脑子都想的是如何击败对手,只有战斗,对手要么回家要么去夜店,总之别想在对阵湖人时赢球。因此,霍里也希望湖人球员不要再嘻嘻哈哈,要认真对待比赛。(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