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我们熟悉的那些超级巨星何时可以「满血复活」?

新浪体育

关注

    出场37分钟,20投仅5中,三分球14投仅2中,得到14分12助攻,这是曾经的「关键先生」达米恩·利拉德交出的成绩单。这名超级巨星本赛季表现十分低迷,效率低的惨不忍睹,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关键先生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风采。很多人都十分好奇利拉德究竟怎么了,更有的球迷开玩笑的表示:「也许利拉德弄丢了自己的手表,才让他失去了手感。」开赛至今,利拉德的三分命中率仅仅为百分之二十几,而这已经成为了这赛季截至目前的「普遍现象」,没有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熟悉的利指导究竟何时才能正式回归呢。早先的评选中,利拉德进入到了NBA历史75大球星的阵容之中就有着一定的争议,本赛季如此低迷的表现把他推向了风口浪尖。和利拉德的低迷表现一样,哈登在本赛季的发挥同样有些消沉。不过登哥确实是事出有因,腿筋的伤病情况一直对他有着比较大的影响,近两场哈登的表现已经逐渐回暖,今天的比赛更是得到了三双,带领篮网轻松取胜。本期栏目,我们就一起讨论下,那些我们熟悉的超级球星何时能全面复苏,我们真的很想念他们曾经的「表演」。

休赛期代表国家队比赛以及长时间养伤,是否是本赛季球员们表现低迷的原因?

图片:NBA、Google

    在结束了上赛季的紧密赛程之后,利拉德加入到美国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相比以往休赛季有着充分调整时间,这个夏天全部被奥运会赛程所填满,这对于利拉德来说是一个挑战。当然也许有的球迷会说,其他参加了奥运会的球员也没有像他这样在新赛季中那样低迷。但是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也许利指导更加需要在休赛期调整。而哈登的伤病一直是对他有着比较重的影响,在休赛期中一直处于养伤的过程,训练量也没有以往那样大。他已经是一名超过30岁的球员,虽然不想用老将来形容,但也不再年轻。赛季开始的前几场比赛哈登的表现虽然有些「挣扎」,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好了,相信很快能看到他带来强势反弹的发挥。

身体与心理双重疲劳

时间才是最好的「良药」

图片:Google

    这个赛季利拉德在场上的表现给人感觉非常疲惫,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精神上同样十分疲劳,不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充满激情的球员。今天的比赛对于利拉德来说又是一场「噩梦」,他的球队以113比125输给了黄蜂,目前球队的战绩为3胜3负。利拉德本场比赛的数据为14分和12助攻,但是效率非常低,全场比赛20投仅5中,赖以生存的三分球更是14中2,可以说是低到谷底。麦科勒姆得到了25分8助攻以及努尔基奇的13分14篮板。本场面对黄蜂,对手主将罗齐尔复出,并且多点开花,三球得到了27分9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乌布雷得到了26分7篮板,布里奇斯19分9助攻5篮板,复出回归的罗齐尔得到14分。

图片:NBA、Google

    上一场比赛开拓者刚刚战胜了缺兵少将的快船,对手缺少了伦纳德、伊巴卡以及小莫里斯。利拉德的发挥尚可,得到了25分6助攻,对于他来说只能算是一个常规操作。重要的是这场比赛他的效率非常高,是开赛至今最好的一场,三分球达到了惊人的7投5中,让我们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利指导。除了这一场效率比较高以外,本赛季他的发挥可以用十分低迷来形容。三分球连续几场分别为7投2中、8投0中以及11中4,开赛前三场26投仅6中让人大跌眼镜。场上表现差强人意,场外的转会传言也在或多或少影响着他。也许对于球队和管理层已经是彻底失去了耐心,利拉德也想去冲击一下总冠军。不管怎样,希望他能尽快找到状态。

多款配色 闪耀赛场

哪一双是你的最爱呢?

图片:NBA、Google

    虽然利拉德目前的状态还需要一定时间去调整,但是他的球鞋却成为了场上的明星,众多配色版本的Dame 7 EXTPLY让大家看的眼花缭乱,鞋迷们可以一饱眼福了。印象深刻的是那双米奇配色版本,感觉非常的有趣,一下子把我们带回到了小时候的童趣年代。

梦回「年轮」 黑白永恒

    在这么多的配色版本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双黑白配色的Dame 7 EXTPLY,向曾经奥尼尔的经典战靴「年轮」致敬,相信这双球鞋一定可以引起年长一些的鞋迷们共鸣。将年轮球鞋的黑白元素运用在了Dame 7 EXTPLY上面,有着一种十分特别的感觉。

今天拿下「三双」

我们熟悉的那个哈登回来了?

图片:NBA、Google

    对于一名32岁的球员来说,伤病会成为一个无法避免的话题。詹姆斯·哈登的腿筋伤病已经成为了他最大的「对手」,上赛季最后的关键时刻强行复出,让哈登的伤势得到进一步的加重。整个休赛期他都一直在努力的恢复着,退出了美国国家队让他有着更多的调整时间。哈登正在尽自己最大努力恢复到最好的身体状态,他还要向着总冠军的目标发起冲击。篮网在新赛季开始时面临了很多困难,欧文无限期缺战对于球队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球队目前正在处于调整阶段,赛季刚刚开始还有很长一段路。

图片:NBA、Google

    和利拉德一样,本赛季哈登的命中率同样是处于断崖式下降,尤其是外线手感。腿筋的伤病让哈登失去了以往的速度,突破和投篮的时候都会有着一定影响。本赛季联盟对于判罚尺度的规则进行了改变,对于哈登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影响。新的判罚尺度下,哈登无法像往常一样获得更多的罚球,这也是大家争相讨论的一点。近两场比赛中哈登已经有着一定的复苏表现,命中率分别回升到了45.5%以及66.7%,连续两场比赛三分命中率来到了50%以上,如此好的状态让球迷们有着更多的期待。

期待新球鞋登场

和哈登一起并肩作战

图片:Google

    哈登的新一代战靴Harden Vol.6目前还没有正式发布,我们只能先在比赛中看着哈登穿穿。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配色搭配还是挺有感觉的,之后对于登哥新一代战靴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赛季刚刚开始,感觉多支球队都有着不错的实力,形成了群雄争霸的场面。等到了球星们全面复苏以后,我们将迎来更好看的比赛。

本文图片来源:

 @Nike、@hanzuying

@SBD、@Kicksonfire

@SNS、@sneaker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