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甩掉守强攻弱帽子 本季尼克斯进攻效率联盟第4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7日,在2020-21赛季提到尼克斯,给人们的感觉大多是守强攻弱,但本季的尼克斯却换了一副模样。据《Stat Muse》统计,在今天以112-99战胜76人后,尼克斯本季多项进攻数据竟排名联盟前列。

这些排名联盟前列的进攻数据分别如下:场均三分命中数联盟第1、场均三分出手数联盟第2、场均得分联盟第3、进攻效率联盟第4。

但上赛季的尼克斯却全然不是这般模样。2020-21赛季,尼克斯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3,但进攻效率仅排联盟第23位。此外,该赛季尼克斯场均三分出手和命中数分列联盟第27和第21位,场均得分仅排第26位。

这主要和以下几点有关。其一,尼克斯提速了,上赛季尼克斯是联盟节奏最缓慢的球队,场均回合数在联盟垫底,本季却高居第9;其二,尼克斯增加了三分出手。上赛季尼克斯场均出手30记三分,本季则暴涨到49记。

其三,福尼尔和肯巴-沃克的加盟。福尼尔本季场均可得19.3分,位列尼克斯第二。沃克本季场均得到10.3分2.7个篮板2.3次助攻,数据比上赛季大幅下滑,但效率却是生涯新高,主要是场均出手数锐减。不过,今天的比赛,沃克拿下全队最高19分。

在防守仍在线的情况下(本场前,尼克斯本季防守效率联盟第11位),进攻得到了大幅改善,本季的尼克斯真正成为了一支攻守均衡的球队。(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