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年前错过的“神鞋”,这回可得把握住机会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十一年前,

Nike与Patta携手推出的 

Air Max1 如今已是过万的单价,

今番再度携手,

还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吗?

从纸质图片的释出,再到短片《The Wave》的发布,相信大家对于首图的这双Patta × Nike Air Max 1 “Monarch”已非常熟悉并期盼许久,我们就火速安排了开!箱!请看下方视频:

Patta作为一个球鞋买手店起家的品牌,是如何做到与Nike联名的Air Max 1市价过万呢?

那需要从Patta的历史说起,Patta的两位主理人——Edson Sabajo和Guillaume 'Gee' Schmidt,因对Hip-Hop音乐情有独钟,所以他们同在一家名为Fat Beats的唱片店工作。

 

他们留意到了Hip-Hop歌手脚上的各种鞋款,使他们对这一可以多元化的搭配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毕竟杂志,电视上的球鞋“看得见摸不着”,为此他们从阿姆斯特丹去美国淘Hip-Hop唱片的同时,也淘各种球鞋带回去,将鞋盒压,鞋子直接塞进包里,等回去后再重新组装。

随着他们在这件事上不断的积累与尝试,于是在2004年,他们共同创立了球鞋买手店——Patta,而当时的零售网络并非现在这样,广布全球,所以初期他们只是在零售店拿货,再发展为仓库直接订货。就这样,他们逐步在阿姆斯特丹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Patta的成长来到了2007 年,同时也出现了第一个转折点,他们第一次收到球鞋品牌合作的邀请——ASICS。当时的ASICS需要拓展市场,两位主理人也对当时ASICS即将推出的GEL-Lyte 3鞋款很感兴趣,于是双方便敲定了合作协议。保守起见,他们只在店铺发售了250双,但没想到受到广大鞋迷的喜欢,不仅是在荷兰,整个欧洲,乃至美国都有人来为这双鞋而排队。至此以后,Patta算正式开启了球鞋品类的联名生涯。

 

包含 Vans,Converse,adidas等,而最“出圈”,让大家熟悉起来的,莫过于其与 Nike 的联名。

2009年,品牌成立5周年之际,Patta与Nike携手推出5双Air Max 1。(其实有 6 个配色,有一个没量产,毕竟Nike原本只要求他们做2个配色)

 

其中Nike Air Max 1 “Chlorophyll”配色的出现算是奠定了之后Nike与Patta一系列让人印象深刻的合作的基石。

 

 

还有Patta × Parra × Nike Air Max 1 “Maroon”(左图),作为第五双在2010年正式发售。右图则是荷兰本土艺术家Parra与Nike携手推出Parra × Nike Air Max 1 “Amsterdam”,很多初级SNEAKER爱好者通常会将双方相混淆。

 

 

而且Patta是一个十分具有digging精神的品牌,包括像Supreme也一样,除了众人皆知的大热鞋款之外,他们还时常会挑选一些较为冷门的鞋款作为联名蓝本,包括Air Span II,Air Max 95/90等,虽然每次推出后的市场接受度不是很高,但是时隔多年后,我们再次回味这些作品会感受到更多不同的理解。

但那5双Air Max 1的地位和身份一直是无法撼动的,至于原因,首先Air Max这个系列在Nike家族就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1979年Nike推出了首款将Air Sole气垫科技置于中底内的跑鞋 —— Air Tailwind。

 

 

1987年,设计师Tinker Hatfield以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的建筑结构为灵感,推出了首款可视化的气垫鞋款——Air Max 1,可以满足跑步和训练的运动鞋;Nike更是在2014年将Air Max 1上市日期的3月26日定义为Air Max Day,由此可见Air Max 1的地位及其影响力。

 

时隔十一年,Patta与Nike再度以Air Max 1为设计蓝本,这岂是Sneakerhead们所能错过的?此番联名的鞋盒皆为特殊版本,从侧面看出此次联名Nike的重视程度之高,而鞋盒上Patta与Nike两个Logo的颜色也是明示了此次联名的两个配色。

 

 

在昨日湖人队的比赛里,詹姆斯在球员通道上脚Patta x Nike Air Max 1 “Noise Aqua”,连老詹都上脚了,是不是好鞋的问题不言而喻了吧?

除此之外还将会有一双Patta x Nike Air Max 1Night Maroon”发售,看颜色与文章开头所提到的那双 Patta × Parra × Nike Air Max 1 “Maroon”有点相像,或许此次的推出是一次致敬?

 

揭开印有三个涂鸦拳头的防尘纸,本期的重点映入眼帘,而此次Air Max 1最大的设计点在于,侧边缝线处的设计与主题“The Wave”相呼应,被设计成了“海浪形”,同时选用质感较好的反毛皮材质。回看曾经联名推出的各大Air Max 1里,设计权限也仅是材质与配色的更换,而这次却是将鞋面重新设计,重新开版,也是验证了此次联名的“高规格”与“不凡”。

后跟与鞋面的白色部分选用了质地较为柔软的皮革打造而成,鞋头部分采用银色网布,中底部分则采用了这两年较火的复古做旧效果,鞋舌印有双方Logo,鞋垫上则印有Patta的大Logo。

此番联名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随鞋附赠的一条链子,包含苏里南国旗(因为那里是二位主理人家乡),Nike和Patta的Logo,在苏里南语言里,Patta也是Sneaker的意思,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其放在鞋上装饰或者系在脚踝/手腕之上,演绎不同搭配效果。

鞋底则由不同色系的大地色组合设计而成。整双鞋看完,我想到他们在某次采访里所说到的,“我们知道不可能每双鞋都会成为爆款,所以我们希望收敛一些张扬,在日常和夸张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材质的选择应用,一如既往的保持了Patta的高水准输出。不知未来双方是否还会以Air Max 1为蓝本继续推出联名鞋款,只能说一句,且买且珍惜。

【点击下方图片,直达相应往期】

 

 

湖人赢了,篮网又输了,让人想起2002年

 

 

☝一万美元买一双不存在的鞋,到底是谁疯了?

 

 

☝你的脚下,有一座“火山”!

 

ASICS球鞋分为两种——“三井寿”,和其他

 

从前有只"小羊",她签约了Jordan Brand

 

☝安踏签约白敬亭,试着让你重新认识篮球

 

☝EQUALIZER探店|生长在前滩太古里的野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