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新势力崛起莫兰特冲锋!抢詹皇KD的火炬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尽管在昨天灰熊队客场挑战湖人队的比赛中,灰熊队最终3分落败。可全场比赛莫兰特仍在对方有四个NBA官网75大巨星的强敌面前,展示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全场比赛他出战38分钟,21投13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11罚9中狂砍40分3篮板10助攻3抢断。

这样出色的表现也没让莫兰特满意,赛后他说:“我真的不在乎我今天做到了什么,我只记得我错失了一个追平比分的罚球,这基本上就是我脑海里唯一在想的事情。”

这就是莫兰特,一个对自己永不满足,永远追求自己极限的年轻人。开赛头三场比赛莫兰特已经砍下了105分,比他上赛季头三场多得了26分,这也刷新了灰熊队史记录。同时他对阵湖人的40+10也是灰熊历史第一个常规赛的40+10。

对阵快船的比赛,莫兰特19投10中砍下了28分8助,第四节比赛快船派出进攻空间最好的五小阵容,这套阵容上赛季季后赛曾让爵士队单节输掉21分。果不其然快船也在乔治神勇的发挥下将分差一度从10分追到2分,此时又是莫兰特,杀到禁区后吸引了快船多人包夹,分球给了右侧45度角的小贾伦-杰克逊,后者手起刀落命中三分,帮助灰熊锁定胜局。

赛后全场砍下41分10板的快船球星乔治说:“莫兰特的表现让我想起了那个还处在MVP赛季的德里克-罗斯。”

前NBA球员帕金斯在开赛前曾说:“莫兰特是如此与众不同,我们已经看到他在季后赛对阵头号种子时做的事情了,他有威斯布鲁克的运动能力,欧文的控球能力和隆多的传球能力。”

上赛季常规赛的莫兰特并未显山露水,数据比起新秀赛季来说进步也不大,三分命中率甚至还降了3.2%。没想到在灰熊赛季最关键的附加赛上,莫兰特迎来了大爆发,在大通中心客场迎战勇士的比赛中,他29投14中狂砍35分6板6助攻4抢断,命中了他赛季最多的五个三分球,让勇士队为轻视他的外线投篮付出了代价。

以第八号种子的身份迎战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一的爵士队。莫兰特首场就一鸣惊人,全场砍下26分4板4助,率队客场战胜爵士。当时还在养伤的爵士大将米切尔立马坐不住了,第二场提前复出,结果第二场莫兰特快把爵士禁区突成筛子,全场他26投15中砍下47分4板7助;第三场莫兰特又交出了28分7助的数据。根据ESPN的统计,莫兰特在职业生涯前三场季后赛中累计得到101分,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生涯前三场季后赛累积得分达到100分的球员,其余三位是贾巴尔、张伯伦和乔治-麦肯。

通过附加赛和季后赛的神勇表现,很多球迷都爱上了莫兰特这充满激情和杀气的比赛风格。他风驰电掣的突破速度,勇于对抗的强硬球风,柔中带刚的抛投技术,都让人不禁为他拍案叫绝。

莫兰特此前的外线跳投总是被人批评。可是本赛季以来,他场均三分出手6次,命中2.7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4.4%。当快船和湖人对他战略性放空,以为他还是那个三分命中率只有30.3%的球员的时候,莫兰特总是能投出让两队主教练哑口无言的三分。在首场迎战骑士队的比赛中,加兰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率领骑士将分差追到1分,又是莫兰特,两次抛投后顶着骑士的防守干拔三分命中,用他之前最不擅长的三分球准绝杀了骑士队。

本赛季迄今为止,莫兰特场均35分排在所有球员首位。当然赛季才刚开始,这样的数据也不会维持太久,可莫兰特之外。特雷-杨(场均25分10助攻),爱德华兹(场均25.3分8篮板3.7助攻),拉梅洛-鲍尔(场均22.8分5篮板6.8助攻)这些年轻球员都在新赛季抢班夺权,成为了球队的领袖。

在对阵灰熊比赛结束后,詹姆斯接受记者采访谈到与自己大儿子布朗尼的高中队友宰伊尔-威廉姆斯同场竞技说:“当然,我能意识到场上发生的一切。我看了宰伊尔好几次,我就是在头脑里想象着去摇头,想起来一年半、两年前,甚至还不满两年前,他命中了一记绝杀,将我儿子在内的他们带到了州冠军。然后,去看他在斯坦福大学一年的比赛,现场支持他,现在他在这里了。我自己看到这种变化的事情感觉很奇怪。”

詹姆斯,杜兰特这些征战球场十余年的超级巨星们虽然还老当益壮,可是都和自己儿子队友同场竞技了,对于这帮成名已久的巨星来说,站在舞台中央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了。新生代的球星们,以莫兰特,锡安,东契奇等人为首,或许会比我们想象中快得多的速度,抢过前辈手中的火炬吧。(30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