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恩9岁就跟哥哥相依为命 到凯尔特人就是回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日,克里斯-杜恩在交易中到了凯尔特人,当地媒体也因此对他进行深度报道,让球迷更了解他。

交易还未能正式完成,但已经达成了协议。凯尔特人从老鹰得到杜恩和布鲁诺-费尔南多,从独行侠得到约什-理查德森,送出了特里斯坦-汤普森和新秀摩西-布朗。

正式签约还要等待,而凯尔特人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对杜恩有更多的了解,那必须知道4件事。

1.杜恩9岁时和哥哥约翰相依为命。

杜恩1岁时,他的母亲就跟父亲离婚了,带着他和哥哥到了弗吉尼亚。

几年后,他的母亲也被捕,只剩下他和哥哥相依为命,两人继续住在弗吉尼亚。

杜恩要跟他哥哥一起赚钱糊口,所以四年级很少去上课。他们将一些旧度衣服卖掉或者是去玩纸牌赌博。杜恩甚至还去跟比他大的小孩单挑篮球,以此赢钱。

“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杜恩在一次采访时说,“我们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天天打架,学会了如何得到赖以生存的东西。”

当他父亲得知儿子的情况后,马上设法取得了监护权,然后把他们带回家。当他父亲第一次出现在面前时,杜恩根本认不出来。

“当时我在家里,”杜恩说,“有两个大人用力推玻璃门,要我们去开,我说‘好的,我会锁紧一点的,’而我哥哥则说,‘你要干什么?这是我们的爸爸’。当时我忍不住哭出来,此前我从没见过父亲。”

2.他是新英格兰的拥趸。

杜恩兄弟跟父亲一起,在新英格兰住了几年。杜恩到新伦敦上高中,成为出色的组织后卫。

新英格兰不少高校发来邀请,包括波士顿大学、康涅狄各大学和罗德兰岛大学,最后他选择了普罗维登斯大学。

大学前两年他受到伤病影响,表现一般,但在大三爆发,平均能得15.6分、7.5次助攻和2.7个抢断,成为赛区MVP。大四他平均得16.4分、6.2次助攻和2.5个抢断。

2016年他参加选秀,有人预计凯尔特人会在第3顺位选他,但凯尔特人最后却选择了杰伦-布朗,森林狼在第5顺位选中杜恩。

3.杜恩被认为是近几年防守最好的后场球员之一。

在进攻上,杜恩在那一届被认为在前五之列,但新秀赛季却平均只得3.8分,然后被交易到公牛。

在公牛的三年,他的进攻明显好转,平均得10.7分和5.4次助攻。他的防守更为出色,在2017-18赛季,他抢断率排名第二,平均百回合有3.3个抢断。

两年后,他的抢断率达到3.8%,排名榜首,场均2个抢断,排名第二。2019-20赛季,他成为防守阵容的热门,但最终并没入选。

4.过去两个赛季,杜恩多次受伤。

2019-20赛季,杜恩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缺阵多场。

公牛让他成为自由人后,他与老鹰签约两年,他缺席前61场。12月他想复出,但脚踝又发现问题。

他在赛季末才复出,打了4场常规赛。季后赛也打了4场,都是在垃圾时间才上场。(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