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世纪10大交易詹姆斯占3席 库班后悔放走纳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日,美国媒体盘点2000年以来的重磅交易,其中多数与勒布朗-詹姆斯有关。

NBA自由市场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地方。并不是所有签约的人都能夺冠,但每份合同都给人以希望。

自2000年以来,有7桩交易直接决定了总冠军的产生或者成为MVP。史蒂夫-纳什、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都是其中一员。

以下是10大交易排行:

10.罗伯特-霍里,马刺,2003年。

在2003年夺冠后,马刺又签下了霍里,他成为2005年和2007年夺冠的功臣。

9.雷-阿伦,热火,2012年。

阿伦从凯尔特人改投热火,总决赛碰到马刺,他在G6投中扳平三分,最终击败马刺。热火在抢七大战中夺冠。

8.安德烈-伊戈达拉,勇士,2013年。

热火还在庆祝夺冠时,勇士不声不响地签下了伊戈达拉。勇士组成“死亡五小”阵容,伊戈达拉成为2015年FMVP,在勇士三次夺冠。

7.史蒂夫-纳什,太阳,2004年。

小牛老板库班最后悔的就是,在2004年没与纳什续约。他以为纳什会走下坡路,结果并没有。纳什加盟太阳,成为MVP,太阳也成为西部强队之一,进攻一流。

6.昌西-比卢普斯,活塞,2002年。

活塞“坏小子军团”结束后10年,来了比卢普斯。活塞在那个赛季进了东部决赛,2004年击败湖人豪华阵容,夺得总冠军。活塞的防守成为全联盟其他球队的噩梦。

5.勒布朗-詹姆斯,热火,2010年。

2010年的夏天,是NBA历史的重要一笔。热火组成了“三巨头”,一举成为强队,连续打进总决赛。在热火4年,詹姆斯每年都进入第一阵容和第一防守阵容。热火两度夺冠。虽然詹姆斯一度饱受非议,但他用自己的方式完成夺冠的任务。

4.克里斯-波什,热火,2010年。

波什跟詹姆斯一起到热火。两度夺冠,波什也功不可没。“三巨头”少了任何一个,他们都可能没这种成就。

3.勒布朗-詹姆斯,骑士,2014年。

夺冠之后,詹姆斯重回骑士。2016年,他率骑士夺得冠军,完成了自我救赎。离开骑士后,他被称为叛徒,回归后,他又是骑士的英雄,甚至是整个克利夫兰的英雄。

2.凯文-杜兰特,勇士,2016年。

勇士在总决赛3-1领先仍被骑士逆转,一怒之下拉来了杜兰特。勇士组成超级豪华阵容,轻松取得连冠。虽然在2019年离开勇士,杜兰特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1.勒布朗-詹姆斯,湖人,2018年。

很早就有詹姆斯要加盟湖人的传闻,2018年终于成为现实。

第一个赛季,湖人没进季后赛。受到伤病影响,詹姆斯只打了55场。不过对阵容进行调整后,2020年湖人夺冠。

湖人今年又进行了一桩不小的交易,得到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不过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阵容还得进行调整。(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