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名记:火箭曾为了威少送走卡佩拉 湖人做不到

新浪体育

关注

昨天湖人引进威少,组建三巨头,但对此各界褒贬不一。知名记者Zach Lowe撰文,对湖人三巨头的前景进行了分析。他提到当年火箭曾为了更好发挥威少的冲击力,送走了卡佩拉,而这是湖人无法做到的。

据Lowe所统计,在2020-21赛季,效力于奇才的威少仅有30%的出手来自禁区,创生涯新低。而在2019-20赛季效力火箭时,这一数字一度接近50%。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差别,在Lowe看来,是火箭为了更好地发挥威少和哈登对内线的冲击力,在2019-20赛季中期将卡佩拉送至老鹰,排出了极致五小阵容。结果从那时起到停摆的13场,威少场均轰下31分7.8个篮板5.8次助攻1.8次抢断,总命中率52.5%,三分命中率35.5%。

Lowe认为,湖人是绝不可能做出此等举动的。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将被上提到四号位和五号位,湖人无法排出极致五小,而詹眉组合的存在或许也会影响威少对内线的冲击。

Lowe的担忧是否有道理?湖人是否有应对之策?拭目以待。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