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字母哥成贾巴尔级别的巨星 已经能进总榜前3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已经捧起他的总冠军奖杯,球队也已经进行了冠军大游行,但人们对他的热议才刚开始。

到12月,“字母哥”才满27岁。他刚度过NBA的第8个赛季,总出场时间排在历史第523位。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上面这些数据,还很难让他与历史最强者相提并论。但是,对于“字母哥”而言,他已经做到。三个赛季,两次成为MVP,一次成为最佳防守球员,成为总决赛MVP,季后赛超一流的表演,使他与名宿并肩而坐。

“这不止是一个总冠军,”比尔-西蒙斯说,“他甚至已经是一个传奇。NBA75周年庆典将到来,他此前还未出现在史上最强25人名单中,还不能与沙奎尔-奥尼尔、阿基姆-奥拉朱旺和摩西-马龙等人相提并论。但现在,他可以了。”

这不意味着,他能与勒布朗-詹姆斯、迈克尔-乔丹和卡里姆-贾巴尔等人争史上最强的位置,但他已经能进前25-30。

“现在,让我们好好欣赏他,”四次全明星球员肖恩-马里昂说,“他与众不同。我们不要比较球员。他的球技无与伦比,很难将他跟别人比较。你还记得他上一次纵贯全场然后扣篮的场面吗?这画面,让人觉得他是一个中锋级别的后卫。他能打中锋,也能像后卫一样控球,这是他最奇特的地方。”

名人堂成员比尔-沃顿也有类似的感觉,“一切都要进行排名,”沃顿说,“一切都要跟别的相比,不过这不是我的看法。我喜欢一切冠军,我喜欢吉安尼斯,他的技术,他的天分,他的工作热情和想像力。他是上帝送来的礼物。他代表我所喜欢的一切。”

过去三到五年,“字母哥”的成长速度令人吃惊,超出所有人的想像。

“如果重排的话,他无疑能进前50,如果再打出几个MVP级别的赛季,他甚至能进前30到前20,”本-泰勒说,他曾对NBA球员进行排名,“他已经走在了前头,联盟排前30到前20的球员大多并不是按生涯总数据排名的。”

从不同角度来看,“字母哥”的排名甚至可以更高。

联盟只有14人得了两次以上的MVP,“字母哥”就是其中一个。在这14人中,12人曾夺冠,只有史蒂夫-纳什和卡尔-马龙没有。

“字母哥”和迈克尔-乔丹这些人中仅有的成为最佳防守的球员。当然,最佳防守从1982-83赛季才开始颁发,这使得比尔-拉塞尔和卡里姆-贾巴尔无缘。

他已经5次成为全明星,4次最佳防守阵容,他甚至还曾是最佳进步奖得主。在专业数据网站中,他进入名人堂的概率已经达到67.9%,这数据是以假如他今天就退役为前提的。

从数据上说,他已经能跟所有的超级大前锋并肩。过去5个赛季,他在场时的正负使是8.6分。

在NBA所有出色大前锋中,只有一人跟他持平。

凯文-加内特:8.6。

查尔斯-巴克利:7.8。

卡尔-马龙:7.4。

蒂姆-邓肯:7.2。

德克-诺维茨基:7.0。

如果将数据缩减为近三年,他的正负值达到10.2分之多,超过许多巨星,不考虑位置的话。斯蒂芬-库里为9.7分,凯文-杜兰特为10.1分。

沃顿将“字母哥”比作贾巴尔,因为两人都有身高,而且球技出色。沃顿认为,贾巴尔是他打过的最强的对手,他有完美的身体的技术,而“字母哥”同样也有。

从23岁到26岁,“字母哥”平均每36分钟得30.2分、12.7个篮板和6.0次助攻,而贾巴尔同期平均得26.1分、13.3个篮板和3.7次助攻。

在如此出色的表现后,“字母哥”对雄鹿的NBA的影响已经不可磨灭,也没太多人质疑他。

现在将他列入最伟大球星的行列是不是为时过早,这取决于他自己的目标有多远大。(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