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篮网要回答价值1亿的问题 过早出局也许是好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篮网的赛季已经结束,在季后,他们要回答5个问题。

篮网与雄鹿的胜负只在毫厘之间,凯文-杜兰特甚至还没想好季后要做什么,因为没有作好被淘汰的打算。与雄鹿抢七大战,常规时间最后一投,杜兰特的脚长了一点点,结果踩线了,双方进加时。要是脚短一点,这算一记三分,篮网已经胜出。

“我那该死的长脚踩钱了,”杜兰特说,“我几乎用这一球杀死了对手。不过这不在上帝的计划中,我们只能向前看。”

篮网要向前进,必须回答5个问题:

1.篮网是否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这甚至不能算一个问题。凯里-欧文缺席最后3场,詹姆斯-哈登拖着一条腿在战斗,杜兰特一人背起篮网,打出史诗级一战。G5的比赛,他得了49分的三双,G6也得了32分,G7得了48分。在系列赛7场比赛中,杜兰特平均得36.2分,创下历史纪录。因为跟腱手术而缺战18个月后,杜兰特回归后还能有这种表现。这就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2.在假期,有谁会走?

斯宾赛-丁翁迪因为十字韧带受伤,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他已经选择跳出最后一年1230万美元的合同。篮网有他的“伯德条款”,可以选择先签后换。布雷克-格里芬和杰夫-格林都将成为自由人,两人都表示,愿意留下。布鲁克-布朗是受限制自由人,他说自己是在篮网成长的,也想留下。德安德烈-乔丹是篮网7个有保障合同的球员之一,但他丢掉了首发位置,而且季后赛没上场,他可能被交易,问题是,有没有球队对他感兴趣。

3.史蒂夫-纳什的助理教练会不会走掉一些?

作为菜鸟主帅,纳什需要助理教练的帮忙,因此也组成了教练豪华阵容。首席助理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是执教NBA多年的老帅,但也也在谋求重回主帅的岗位,有可能加盟开拓者。伊梅-尤杜卡则被凯尔特人看好,也可能离开。杰克-沃恩当过篮网的临时主帅,他也有想法。篮网可能不得不对教练组进行调整。

4.篮网下赛季要调整什么?

曾经的“三分王”乔-哈里斯,过去三年两次是常规赛投三分最准的,但最后5场比赛,他表现非常糟糕。他自己也深为自责,在G6和G7,都投丢关键球,只要能命中一个,都有可能改变系列赛的结果。“老实说,我得打好一点,那可能会是完全不同的处境,”哈里斯说,“这个夏天,这肯定会刺激我。我们可不是只在更衣室里说一说,这事还没完。今年的结果令人觉得遗憾,但我们会团结一致,卷土重来,这是一个刺激因素。”

5.篮网能克服伤病的问题吗?

这是一个价值1.267亿的问题。这是篮网“三巨头”下赛季的年薪总和。三人总共只在一起打了332分钟,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下赛季开始后,杜兰特33岁,哈登32岁,欧文29岁,都是当打之年。篮网过早出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总决赛7月22日才打完,篮网有几个月的时间来进行休养,在9月末训练营开始后,“三巨头”可以健康出战。(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