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太阳老鹰不后悔!艾顿和特雷-杨走出东契奇阴影

新浪体育

关注

当2018届新秀在今年休赛期有资格提前续约之际,状元艾顿和第5顺位特雷-杨在生涯首次季后赛中的表现都令人惊艳,甚至比东契奇走得更远。可以说,他俩已走出了同届探花秀东契奇的阴影。

人们在回顾一支球队的选秀时,总会谈论他们错过了谁,而非选择了谁,萨姆-鲍维和米利西奇因此声名狼藉。而在生涯前3季,杨和艾顿都是不错的球员,但东契奇的存在却始终困扰着他俩。

但如今,当东契奇的独行侠止步于首轮时,艾顿的太阳挺进西决,杨的老鹰也将迎来次轮和76人系列赛的抢七战。借此,他俩证明了自己也是有价值、前途光明的球员,走出了东契奇的阴影。

艾顿:更少的付出,更大的价值

当艾顿在2018年被选为状元时,颇有些怀旧的意味。毕竟当时选择大个比较保险,而选择欧洲球员则要冒风险。而生涯前2季,即便不能说艾顿表现不佳,但他貌似也不是手握状元签的球队所期望的那种能以一己之力给球队带来改变的球星。

本季,艾顿突破不大,却成为了更好的球员。保罗的到来让布克成为真正的全明星,布里奇斯也成为了优质3D,这些都释放了艾顿。如今,他的戏份受到限制,但大家的期待却也更高了,而他则超出了人们的期待。尽管本季他的触球次数和场均得分有所下滑,但他却成了一位更重要、更有影响力的球员。本季他的效率值更佳,命中率超过62%,防守也提升了,更像一名全明星。

在今年季后赛,艾顿打出了令人咋舌的进攻效率,同时他也能在防守端令对手受挫。他高质量的挡拆极大地帮助了球队的外线组织者,并拉开了空间。他的战术执行力强,和保罗的配合也日益精熟。他总能完美完成所安排的任务。太阳能在今年季后赛取得成功,艾顿是重要拼图。若他延续这样的表现,太阳甚至有望冲击总决赛。

特雷-杨:精准的投篮,场上的反派

在东区,杨和老鹰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首轮。在生涯第二季入选全明星后,杨的第三季其实并未受到广泛认可,也未能连续入选全明星。而他执迷于造犯规,也引起了不少球迷的愤怒和非议,他和球迷的蜜月期结束了。

但在今年首轮,杨却重新赢得了除尼克斯球迷外所有人的支持。在MSG出战3场,他的得分从未低于30,系列赛每场比赛都打出得分20+助攻7+。在系列赛结束时,他以一记会载入史册的鞠躬,打造了一个标志性的时刻,让人们怀念起曾经的雷吉-米勒。

明天老鹰将迎来和76人的抢七大战。但不管结果如何,对于老鹰这样一支在过去数年内一直在努力打造自身风格的球队而言,能突破首轮已是可喜可贺。他们终于知道自己是谁,明白了自己有几斤几两。

当然,在迈入真正的超巨行列前,杨还有许多需要改进。他要提升三分和近筐投篮的出手次数,同时在防守端至少达到中游水准。年仅22岁的杨还有提升空间,他已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可以围绕他打造出色阵容的核心。随着他的提升,以及老鹰其他年轻球员的共同成长,老鹰会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成为东区难缠的对手,既有竞争力又很有趣。

当然,艾顿和杨毕生都会和东契奇联系在一起:艾顿是在东契奇之前被选中的,杨则在选秀夜和东契奇互换。2名球员曾被认为无法和东契奇一样出色,但如今这已不再重要了。

太阳和老鹰都在营造队内环境,让艾顿和杨能发扬长处、隐藏短处。随着他俩不断提升,将会继续书写自己的故事,人们不再会纠结于太阳和老鹰为何当初“选了谁而没选谁”,因为两队压根儿就不会后悔。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