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独行侠如何给东契奇找帮手?警惕詹皇前车之鉴

新浪体育

关注

独行侠连续第2年倒在首轮,且都是输给同一个对手,本季还是2-0领先后被翻盘,这对于东契奇而言无疑是失望的结局。不消说,接下来独行侠将迎来一个至关重要的休赛期。如果要给东契奇寻找一名球星搭档,他们到底该选谁?该怎么选?

1、确定不会变动的

近期在接受名记Tim MacMahon采访时,独行侠老板库班明确表示不打算换帅,卡莱尔大概率会留队。卡莱尔现年61岁,自2008-09赛季以来一直执教独行侠,并在2011年率队夺冠。不过,打那之后的10个赛季,独行侠6次进入季后赛,全部止步于首轮。

当然这和独行侠的阵容是分不开的。毕竟在夺冠后,诺维茨基的生涯逐渐步入暮年,而队内又缺乏年轻的接班人,直到2018年选中东契奇。

除了卡莱尔,东契奇下赛季还会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比如克勒贝尔(下赛季年薪875万)、多里安-芬尼-史密斯(400万)和布伦森(180万)。

2、一名球星是不够的

独行侠其他球员的竞技水准和东契奇差得有些远。单说角色球员,配置倒也不差,比如小哈达威、约什-理查德森、克勒贝尔、布伦森、芬尼-史密斯,以及偶有亮眼表现的特雷-伯克等。

独行侠的问题出在二当家波尔津吉斯身上。仅看数据的话,他本季还不赖,场均可得20.1分8.9个篮板1.3次盖帽,三分命中率也达到37.6%。但他伤病不断,今年季后赛表现糟糕,尤其是对于一名本季年薪全队第一的球星而言。

由于膝盖和脚踝伤,他本季仅出战43场,自2015-16赛季起,就没一个赛季出战达到66场。2020年季后赛,他还因半月板撕裂缺席了首轮后3场,导致独行侠出局。而去年首轮对快船还表现不俗的他,本季首轮再战老对手,却像一个角色球员。

7场下来,波尔津吉斯场均仅得13.1分5.4个篮板1.3次盖帽,三分命中率暴跌至29.6%尤其令人失望。快船靠小阵容扭转战局,但伊巴卡因伤在首轮仅出战了18分钟,独行侠本可仰仗波尔津吉斯去错位大打小,但他却令人失望了。

2019年休赛期,独行侠送出小乔丹、马修斯、小丹尼斯-史密斯、2021年首轮签和2023年前10顺位保护的首轮签,从尼克斯换来波尔津吉斯、伯克和小哈达威。如果独行侠要在今年休赛期出售波尔津吉斯,肯定无法收回2年前的成本。波尔津吉斯5年1.58亿合同要到2024年到期,最早可在2023年跳出合同,接下来2季还要分别支取3165万和3383万。

当然,独行侠至少也要探询一下波尔津吉斯的交易价值,看看是否有球队愿意赌一把(此前报道称,各队对交易引进波尔津吉斯兴趣不大),即便是送他给那些薪资空间充裕的球队,比如马刺和雷霆,也好过继续让他留在队中。

随着东契奇越来越像一名超巨,他需要合适的二把手,这个人目前看来不会是波尔津吉斯。

3、自由球员市场的选择

2021年休赛期或许是独行侠利用自由球员市场,重新以东契奇为核心打造阵容的最后机会。今年休赛期,东契奇有权提前续约,这样一来,从2022年开始,独行侠的薪资空间将会捉襟见肘。

理查德森是关键,他下赛季是1160万的球员选项。如果他跳出合同,独行侠的薪资空间将达到3690万,可以开出顶薪合同;如果他不跳,这一数字会被缩减到2530万,只能签下一名可靠的角色球员,顶薪是没戏了。

独行侠还拥有一个950万的中产特例,但适合该特例的球员,要么离队可能性不大,要么已过了巅峰期。

此外,伦纳德即使离开快船,也不大可能选择独行侠;约翰-科林斯、贾莱特-阿伦和朗佐-鲍尔都是受限自由球员;洛瑞、康利和保罗都已过了33岁。对于独行侠的长期发展而言,他们的年龄都有些太大了。

独行侠的最佳选择,包括德罗赞、诺曼-鲍威尔、邓肯-罗宾逊、乌布雷和霍尔姆斯等,他们不是在巅峰期,就是在迈向巅峰期的路上。同时,独行侠可以尝试给受限自由球员小塔克开出一份湖人无法匹配的合同。

4、无法交易来超巨

在引进波尔津吉斯的交易中,独行侠送出了2021和2023年首轮签,后又将本队的次轮签给了鹈鹕换来雷迪克。按照规定,独行侠无法交易2025年之前的首轮签,但拥有在2022和2024年互换首轮签的权利。

独行侠应去关注那些不在球队未来计划内,或是公认被高估从而交易价值缩水的球员,比如希尔德、亚当斯、肯巴-沃克和麦科勒姆等。可惜的是,独行侠如今缺乏足够的筹码来交易引进超巨,即便想换来一位首发或优质轮换球员,他们的运作也得极富创造性才行。

5、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独行侠当然应着眼于当下,但东契奇毕竟才22岁,且很可能续签一份5年顶薪长约,会在达拉斯待很久。独行侠也要避免像2003到2010年的骑士那样,一心围绕天才球员建队,哪里有缺陷哪里补,最后却落得个一事无成。当时,骑士在追逐雷-阿伦和迈克尔-里德这样的大牌未果后,被迫在拉里-休斯、唐耶尔-马绍尔和达蒙-琼斯身上一掷千金。

糟糕的签约之后必然是糟糕的交易。为给詹姆斯寻找合适的二当家,骑士先后瞄上了休斯、年迈的本-华莱士和奥尼尔。结果,这些失败的运作导致詹姆斯很容易就做出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的决定,希望独行侠不要重蹈覆辙。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