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复刻勇士夺冠?本季爵士和15勇士5大相似之处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2020-21赛季进行到今天,仍没有太多人将爵士视为夺冠大热门球队,但若仔细分析,就会发现本季的爵士和2014-15赛季的冠军勇士有诸多相似之处。他们能够复制当年勇士的季后赛征程吗?

米切尔率爵士登上了本季常规赛头名宝座,并一待就是大半个赛季。

本季的爵士和当年勇士有诸多相似之处:

1、都是在前一季首轮出局,总比分都是3-4(2014年首轮,勇士以3-4被快船淘汰);

2、都是在接下来一季成为联盟头名;

3、都是由一名进攻天赋出众、单场得分40+不费吹灰之力、且前一季才首次入选全明星的后卫所统领;

4、阵中都有一位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或热门候选人(2014-15赛季,德雷蒙德-格林在最佳防守球员票选中位居第二,仅次于伦纳德);

5、三分都是两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

尤其是对于最后一条,总会有人质疑:“三分迟早会失准的,不是吗?”但此前人们提到勇士时也是这样说的。毕竟截至那时,人们还认为这种乱枪打鸟的进攻只是看起来很爽,却无法在季后赛获取胜利。

6年倏忽而过,如今联盟30队的场均三分出手数都要超过当年勇士。2014-15赛季,勇士场均出手三分27次,位居联盟第4,仅次于火箭(32.7次)、骑士(27.5次)和开拓者(27.2次)。而本季,场均三分出手最少的马刺也都达到了28.4次,而位居联盟第一的爵士则场均出手多达43次。

之所以说本季爵士更像当年勇士,而非哈登效力时的火箭,是因为爵士有能力将他们联盟最多的三分出手充分转化为得分。在爵士的常规轮换中,有6名球员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8.5%,除了米切尔、罗伊斯-奥尼尔、博扬-博格丹诺维奇、英格尔斯和康利外,还有最佳第六人克拉克森。相比同赛季的其他球队,爵士的三分能兼顾数量和质量,这种情形我们此前只在那支勇士身上看到过。

在季后赛前2轮,爵士也打出了一如既往的表现。他们的三分命中率(40.9%)位居所有参赛队第3,仅次于开拓者(41.3%)和篮网(41.1%)。但他们却是唯一场均三分出手超过40次的。对阵快船前2场,爵士三分合计89投37中,命中率达到41.6%。考虑到本季常规赛快船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35.6%)高居第6,这更加令人觉得了不起。

除了因米切尔缺席导致首轮G1输给灰熊外,爵士在随后米切尔复出的比赛中取得全胜。当然,如今这支爵士还什么都没有赢得,因此质疑总会如影随形。当年勇士也是如此,直到他们最终打破了人们的质疑,而本季爵士想要复制当年勇士的季后赛征程。(魑魅)

25  09:39:07

第一篇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