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与尼克斯最重要一战 上一次48年前总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1日,尼克斯明天大战湖人,这将是48年来两队之战最重要的一次交锋。

在1973年5月10日,两队在总决赛赛场第5场前。比尔-布拉德利对他们首席摄影记者乔治-卡林斯基说,“如果我们今晚赢了,把请把镜头对准我。”

尼克斯赢了,他们以102-93胜出,夺得总冠军。那一晚,布拉德利拿下了2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

比赛结束后,卡林斯基明白了为什么要事先提醒。布拉德利突然跳到了威利-里德身上。

“可能只有半秒,”卡林斯基说,“太好了,我早就准备好。”

尼克斯球员疯狂庆祝,在湖人球迷的海洋中。他们留下了两三张经典照片。在湖人主场夺冠,确实别有一番滋味。

那一年,湖人运气欠佳,,他们只在首战赢了3分,然后连丢4场,以1-4被淘汰。

除了最后1场分差是9分,别外4场都是5分之内决出胜负。可以说实力很接近,但运气不在湖人这一边。

张伯伦虽然强大也无济于事,最后一战他得了23分21个篮板。韦斯特则只得12分。

那也是两队最后一次总决赛相遇。48年过去了,他们又将在一场重要的比赛中相遇。

两队都是季是38胜30负。尼克斯居东部第四,他们要保住这一位置,成功拿到季后赛门票,而且有主场优势。

湖人则不走运,虽然昨天赢了球,但仍居西部第七位,有可能要打附加赛。

“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马克-加索尔说。

尼克斯的压力比他们小一些,但谁也不会轻言放松。“每个人都有所求,在场上会全力以赴。”尼克斯主帅希珀杜说。

往年这个时候,尼克斯已经打包回家,开始钓鱼。今年赛季推迟,而尼克斯又可以走得更远,不用再打毫无意义的比赛。

他们好象重现了48年前的经典对决。当时湖人有杰里-韦斯特和维尔特-张伯伦,尼克斯一边有布拉德利和里德。当时,两队4年内3次在总决赛相遇。

此后两队的发展迥然不同,湖人继续塑造王朝,而尼克斯走向没落,只在上世纪90年代末偶露峥嵘。

湖人仍然强大,每个时代都会出现在总决赛舞台上。而他们的宿敌一直是凯尔特人,尼克斯在东部无法出头,则被多支球队压制,包括公牛、步行者和热火。好不容易趁乔丹退役时“偷偷”进入总决赛,又被“大梦”的火箭当头棒喝。

现在双方为季后赛而战。湖人大将勒布朗-詹姆斯已经恢复了完整训练,有可能回归。

“我们做了一些训练,打了队内训练赛,”湖人主帅沃格尔说,“还要过一天看看情况。”

就算詹姆斯没上,或者只打15-20分钟,湖人还有安东尼-戴维斯。上一场击败太阳,他砍下了42分。而在两天前,太阳刚大胜尼克斯。

虽然戴维斯说,他喜欢打附加赛,但湖人其他人可没这么说,而且戴维斯在场上的表现也是另一回事。

尼克斯再胜2场,或者胜1场而凯尔特人输1场,他们就能确保不打附加赛。

这不是尼克斯的目标,他们要全力争取第四,才会有首轮主场优势。

两队都不会客气。48年后,他们会在48分钟里奋力厮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