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打附加赛不全是坏事 可提前避开快船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天湖人主帅沃格尔终于向残酷的现实低头,承认湖人看起来不大可能以西区前6结束常规赛,这也意味着身为卫冕冠军的湖人将参加附加赛,很可能将对阵勇士。不过凡事都要分两面来看。跌入附加赛对湖人而言也未必不是件好事,理由如下。

1、可避开快船

从目前来看,湖人的同城对手快船很可能将锁定西区第3。如果湖人想要从败给开拓者的比赛中寻求积极意义的话,那就是他们借此在首轮避开了快船。

尽管本季的太阳和爵士有时看起来也是威胁十足,但他们阵中并没有像伦纳德那样强悍的球员。尽管快船在2020年复赛园区的表现也称不上多么出色,但在湖人看来,在快船、爵士和太阳三队中,拥有卡乔组合,且本季外线投射表现强势的快船,仍是其中最难对付的。

2、可激发士气

今年洛杉矶的篮球迷仍忘不了2个月前,UCLA在NCAA锦标赛中的灰姑娘之旅所带给他们的兴奋。而如今,身为卫冕冠军的湖人也可能化身为“灰姑娘”。

尽管这么说有些老套,但如果跌入附加赛,湖人反而会获得额外的动力,让他们迅速切换到季后赛模式中。詹眉组合和湖人其他球员总是苦于没有足够的场次能一起出战,借此找到节奏,继续增进化学反应。而如今,在斯台普斯球馆迎战库里和勇士,并击败他们,却能迅速让湖人完成磨合,并让他们重新树立起“火力全开的我们仍是联盟最佳球队”的信念。

卫冕难如登天,原因之一就是卫冕冠军总无法像夺得首冠之前那样动力十足,那样充满饥渴感。但如今湖人排名下滑,反而会让他们怀有一种挑战者的心态。詹眉组合无法保持健康、德拉蒙德和小加索尔今不如昔、库兹马并非一位赢家,所有这些质疑都在近日越来越强烈。如果湖人能将此转化为动力,并让质疑者们闭嘴的话,那么湖人球迷也就可以放心了。

退一步讲,即便输给勇士,湖人仍有机会去迎战西区第9、10名之间的胜者。不过勇士真的能击败湖人吗?

3、湖人的防守仍在

目前,库里是本季得分王,曾单场命中11记三分,任何防守对他而言貌似都形同虚设。但湖人可能是个例外。

尽管本季詹眉组合缺席了大量比赛,但如今湖人的防守效率仍是联盟第一,而限制对手场均三分出手也仍是联盟前4的水平。

本季常规赛勇士和湖人交手了3次,库里场均“仅得”23分,总命中率跌至42.3%,三分合计26投9中。后2次交手,湖人分别以26分和31分的分差获得大胜。此番若能在季后赛再次以防守限制联盟当今第一大杀器,湖人或许在防守端可找回2020年季后赛期间的那种强度。(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