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绿军与热火10年恩怨盘点 3天战2场将上演续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9日,热火与凯尔特人接下来3天连战两场。两队是季后赛宿敌,过去10年来的恩恩怨怨不计其数,还将继续上演。

上赛季,正是热火在东部决赛淘汰了凯尔特人。而在10年前,凯尔特人的“三巨头”王朝,正是被热火终结的。

现在相遇,要为季后赛门票而战,还要避免进入附加赛,气氛异常紧张。这两场比赛至关重要,场面肯定会很激烈,会充斥着争吵,甚至会有动作戏上演,跟以前一样。

就在近10年,两队多次碰撞出火花。

1.2012年东部决赛第6场。

热火2-3落后,而此前一年,他们刚组成“三巨头”,但在总决赛败给小牛。

詹姆斯这一场可能是生涯最佳,他拿下了45分、15个篮板和5次助攻,热火以98-79扳平大比分。最终热火在抢七大战中胜出,走向通往总冠军的康庄大道。

2.巴姆的盖帽。

2020年东部决赛第一战,加时结束前3.7秒,热火中锋巴姆-阿德巴约将杰森-塔图姆的扣篮盖帽,热火以4-2淘汰凯尔特人。

3.韦德的豪言。

有时候,输掉一场比赛会成为转折点。2010年首轮第5场就是如此。

热火被凯尔特人淘汰,赛后韦德放出豪言,“这是我第一次在首轮被淘汰,但不会再有了,我可以告诉你们。”

两个月后,韦德拉来了帮手,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一切都改变了,热火连续4年打进总决赛,两次夺冠。

4.阿伦的背叛。

热火在2012年东部决赛淘汰凯尔特人,夏天再捅一刀,将雷-阿伦挖走。总决赛第6场,阿伦投中制胜三分,热火最终淘汰马刺夺冠。

很多年后,拉简-隆多、保罗-皮尔斯、肯德里克-帕特森和凯文-加内特等人,还在说阿伦不仗义。

5.与丹尼-安吉交恶。

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多年来,一直不隐藏他对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的厌恶。

安吉竟敢批评勒布朗-詹姆斯老抱怨裁判,莱利公开大骂,“丹尼-安吉必须闭上他的臭嘴,管好自己球队,”莱利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自己就是个抱怨鬼,我知道这点,因为当教练时跟他对抗了这么多年。”

6.杰森-特里,安息吧。

2011年小牛淘汰热火“三巨头”时,杰森-特里有够得瑟。

在2013年3月18日,特里已经到了凯尔特人。在一次进攻中,詹姆斯空中接力,隔着特里暴扣。

“很高兴在他头上扣篮,”詹姆斯赛后说。

特里还活得好好的。但当时,百科上将特里的死亡日期改为那一天。

7.口水战。

“三巨头”第一年季后赛打凯尔特人时,双方就发生言语冲突。热火队长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和保罗-皮尔斯,两人都不是好相与的。

先是皮尔斯发难,击败热火后,模仿詹姆斯的语气写道:“很高兴,我把天分带到了南滩(迈阿密)”。

哈斯勒姆在推特上回应:“皮尔斯是谁?谁会注意他们。什么是录音棚土匪,你去查一查。我到这里来打篮球,我可不玩推特。如果你们不告诉我,我还不知道他推了什么东东。”

8.复仇。

2011年第二轮,热火复仇,成功淘汰凯尔特人。他们以一波16-0结束第五战,以97-87逆转,总比分4-1来晋级。

“我们从训练营开始,就等着这轮系列赛。”主帅埃里克-斯波斯特拉说。

9.定调子。

2010年热火被凯尔特人淘汰后,组成了“三巨头”。2010-11赛季,揭幕战两队就相遇,热火以88-80胜出,定下了此后的基调。

赛后凯尔特人球迷心有不甘,朝着热火大声喊,“你们是被高估的球队”。

10.延续到现在。

就算是现在,两队球员之间的仇恨仍没解开。最近哈斯勒姆接受采访,谈到凯文-加内特、蒂姆-邓肯和科比-布莱恩特三人进名人堂。“其中两个家伙非常强硬,包括精神上,而其中一个只是这样,”他用手指作出动作,“一点都不强硬。强硬的球员是不会做这种事的。所以KG不会在强硬者名单中。”

无论结果如何,接下来的两次交锋,将延续双方的恩怨。无论是谁,两场都胜出,将排名第六,而且有平局优势。一胜一负的话,还是热火领先。(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