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分区前6之外从未夺冠?湖人主帅:仍希望排前6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昨天湖人不敌开拓者,排名下滑到西区第7,进入附加赛区域。对此,湖人主帅沃格尔表示,不管排第几湖人都有信心,但若有可能仍希望进入西区前6,湖人仍会继续努力争取胜利。

在采访中沃格尔重申湖人上下的信心并未动摇,称他们仍将竭尽所能去赢球,不管排第几都很有信心。但如果可能的话,他们当然希望能重返西区前6。

回顾本季,沃格尔也感慨称,一整个赛季下来,湖人仍处于调整期,如今队内2个主要的进攻发起点(詹姆斯、施罗德)都缺席了,甚至连小塔克也不在。如此情况着实对湖人不利,但他对球员们的竞争意识而骄傲。

若排名分区前6,湖人将直接获得季后赛门票,可好整以暇地备战季后赛;若落入附加赛区域,湖人则要先和勇士交手,若失利,还要等待西区第9、10名(灰熊、马刺)之间的胜者,去争夺西区第8。

据统计,在NBA史上,从未有位居分区前6名之外的球队夺冠(以分区第6身份夺冠的,也只有1994-95赛季的火箭)。如果湖人不得不参加附加赛,这也预示着他们将无法完成卫冕。(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