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兰豆离开3年仍恨旧主 湖人操作伤小辱强遭报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3日,离开湖人已经三年了,但“兰豆”朱利叶斯-兰德尔还是未能忘怀,打老东家之前,他早已经摩拳擦掌。

三年前,他离开湖人,几乎是侮辱性的。湖人在首轮第7顺位选中他,给了他新秀合同。但在新秀合同到期后,竟然没与他续约,而且也没有用他来交换回任何东西,直接让他成为了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湖人“伤小辱强”的操作令兰德尔很不爽。而湖人并没因此后悔,去年在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率领下夺得总冠军,今年也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

兰德尔忘不了在湖人的日子。湖人本来以他为核心打造青年军的,但后来改弦更张,无情地将他抛弃,引入了勒布朗。

面对湖人时,是不是有特别的动力,赛前有人这么问他。

兰德尔只回答了一个词:“永远。”

湖人当年选中他时,是寄予厚望的。事实上,那是湖人自詹姆斯-沃西以来最高的首轮顺位了。可惜兰德尔处子战就骨折,整个赛季报销,新秀赛季只打了14分钟,毫无光彩可言。

接下来三个赛季,他逐渐成长,不过湖人正值历史最低迷的时候。“魔术师”约翰逊成为新的管理层领导,他和罗伯-佩林卡将目标瞄准了大鱼勒布朗。兰德尔甚至主动要求离开,因为知道前途无亮。

兰德尔离开后,与鹈鹕签约一年,然后到了尼克斯,渴望在这里一鸣惊人。

“我证明了自己已经得到了提升,”兰德尔说,他与尼克斯签了三年6300万美元的合同,“这激励着我继续向前,经过努力训练后,证明自己是可以进步的。在夏天努力改变,赛季中得到回报。这是最能激励我前进的动力。”

在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他的进步并没那么明显。如果有的话,就是让他习惯了失利。在2019-20赛季,他平均每场得19.5分和9.7个篮板,但球队战绩非常糟糕。

如今的兰德尔,已经成为全明星,成为尼克斯的领袖,率领尼克斯冲击2013年以来首次季后赛。湖人改变方向之前,就希望将他培养成这种球员的,今天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他在老东家面前证明了自己。

少了两大巨头的湖人,根本拦不住兰德尔,他打了39分钟,直到最后1分钟才离场,得了34分10个篮板。而湖人内线的安德烈-德拉蒙德只得3分。

兰德尔每一年都在进步,每一年数据都在提升。这赛季,平均每场得了22.8分、10.7个篮板和6次助攻,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

“每年他都在不断进步,我想他每个赛季都学会了许多,”尼克斯主帅汤姆-希珀杜说,“我喜欢他和他的比赛,每个赛季都能不断积累。今年增加三分投篮对他来说非常关键。不过他总体的打法,我觉得阅读防守强了很多。不断创造进攻机会。我一直说,他是我们的发动机,带我们前进。而且,他还想继续提高。这是我们爱他的原因。”(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