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依然是西部最强!谁季后赛遇到谁倒霉!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阵容严重不整的湖人却令人意外地,以126-101大胜拥有杜兰特和欧文的篮网。本场,除了詹眉组合外,湖人还缺少了库兹马、小加索尔和马修斯,比赛中施罗德和欧文还双双被逐,但这丝毫没影响湖人取得大胜。或许,人们对湖人过虑了,他们的战绩并不值得担忧?

在詹眉组合都缺席的情况下,湖人的排名将持续下滑,这或许是不可遏止的。算上今天的比赛,目前正处在7连客阶段的湖人,在前5场取得了3胜2负。詹眉组合一起缺阵的11场,湖人取得5胜6负。而目前,湖人的战绩是33胜20负,已跌到西区第5。

湖人7连客的最后2战,对手分别是尼克斯和黄蜂。回归主场后,湖人在迎来宿敌凯尔特人后,又将接连对阵爵士,然后再以一波4连客告别4月。

但即使如此,湖人的战绩可能仍无须大家过多担心。

当然,目前的情况看起来对湖人仍是不利的。近期主帅沃格尔透露,安东尼-戴维斯尚未从恼人的小腿伤病中摆脱出来,而詹姆斯发到Instagram上的照片,仍是穿着保护靴的。如果这出现在今年5月中旬季后赛开打前,无疑会非常令人担心;但如今是在4月初,最多不过是让人们分一下心而已。

如今,湖人领先排名西区第9的马刺7.5个胜场,而领先第10的勇士和第11的鹈鹕,则分别是8.5和9.5个胜场。因此,他们跌出季后赛行列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一旦阵容齐整的湖人打入季后赛,一切和过去会有不同吗?哪怕他们是通过季后赛附加赛才获得参赛资格的?谁敢拍胸脯说,詹眉组合领军的湖人,会在附加赛中输给灰熊或马刺?对于其他球队而言,全员齐整的湖人一旦进入附加赛,就相当于获得了季后赛的门票。而且今年情况特殊,所谓主场优势也不会再如以往那么明显了。

而且,今年湖人通往总决赛的道路,也不见得会比去年更艰难。犹记得,当2020年复赛期间开拓者斩获西区第8时,很多人预计湖人会遭“黑八”,但湖人却以4-1轻松将开拓者送回老家。

詹姆斯是大赢家,去赌他会输是吃力不讨好的。你总是努力说服自己“这并非不可能”,然而一旦开打,一切可能性都烟消云散了。2019-20赛季,在NBA史上独一无二的、最具挑战性的比赛氛围中,湖人也仅输3场就从西区杀出,总决赛面对热火也仅输了2场。

本季湖人实力不见得逊色于上赛季。哈雷尔是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他如今的表现和上赛季如出一辙;施罗德替代了隆多的角色,小塔克在今年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此外,湖人还在近期签下了德拉蒙德,尽管他刚来就伤停,但还是展现出影响力。他能影响对方进攻,能提供身体对抗,弥补霍华德离开的空缺。

此外,湖人也会努力寻找出路,比如增加转移球。此外,他们还需要安抚好小加索尔,后者曾因为被德拉蒙德取代而表达过失望之情。

近期湖人抓住机会,拿下了几支弱旅,今天又爆冷赢了篮网,这给了他们更多容错的空间。正如库兹马所说,湖人的防守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是不需要担心的。而这正是湖人所需要的。

今年季后赛进军总决赛可能会遇到更多阻碍,可能在首轮或第二轮就得和爵士、掘金、快船交手。但对此詹姆斯是有经验的,如今他的身后也有了一套全新的阵容和顶级的防守。

在4月和湖人交手并非难事,但在5月再遇湖人,可就是置身于险境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