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难堪大用!关键时刻拖球队后腿 新一代碰瓷王?

NBA综合

关注

最近有很多粉丝私信

“为什么好几天不更新了,都没看到文章推送了”
原来微信公众号最近更改了推送机制
推文不再按照时间线显示,只会优先推送给[星标]用户
也就是说,需要大家将[NBA视频资源篮球]设为[星标],文章多点[在看]这样就能提升我们之间的联系啦
所以,小伙伴们还想第一时间收到文章推送,和蛋蛋一起发车的话
需要大家完成以下的操作步骤 ↓ ↓ ↓ ↓

正文开始

20-21赛季,仅仅是特雷杨加入NBA的第三个赛季,但对于这个年轻的球员而言,他已经感受到了在NBA所必需要直面的起伏。在18-19赛季,也就是特雷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他成功地入选了NBA最佳新秀阵容一阵;

在19-20赛季,也就是上个赛季,特雷杨打出场均29.6分的表现,成为了NBA全明星球员。而在20-21赛季,由于老鹰队战绩不佳,特雷杨数据下滑,他最终没能够成为全明星阵容中的一员,这也是他这个煎熬赛季的缩影。

缺乏关键球能力!难堪大任?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老鹰队的战绩并不理想,目前仅仅以14胜19负的成绩,排在东部第十一位,而在老鹰队输掉的19场比赛中,有将近一半的比赛,胜负都是在最后时刻才决出的,而这也成为了特雷杨被诟病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这个赛季过去的比赛中,特雷杨作为老鹰队的第一球星,NBA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已经多次在关键时刻、关键球上,成为拖球队的后腿的球员。

就以老鹰对战雷霆的比赛为例子,在这场比赛中,老鹰109-118输给了对手,而特雷杨作为球队的主力,要为这场比赛负绝大责任。

在本场比赛中,特雷杨出战31分钟,21次出手仅仅命中7球,三分球9投3中,拿到17分6篮板8助攻,如果只看数据的话,那特雷杨的问题仅仅是手感不好。

但实际上,在比赛中,特雷杨出手的选择,才是老鹰队最终输球的重要原因。

在比赛的最后一节,老鹰的落后并不多,但特雷杨却屡屡选择在外线投射,并且多次超远距离三分出手,无一命中,导致老鹰生生地错过了最后的希望。

作为一个三分能力不错的控卫球员,特雷杨当然有资格在外线果断的出手三分球。但是,他同时还是老鹰队的球队领袖。

他在比赛如此关键的时刻,同样还应该考虑怎么样才能够帮助球队获得最大的利益,最搞笑的抹平分差,而不是屡屡出手赌博式的三分球,这是特雷杨作为一个球队的当家球星,做的非常不好的地方。

另外,从特雷杨刚刚崭露头角开始,由于他身材灵动,常常选择三分球终结,因此很多人都将特雷杨视作是下一个库里,但特雷杨似乎用了三年的时间证明了,他和库里在能力上,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本赛季,特雷杨在三分线外的次数达到了场均6.5次,但只能够命中2.4个,虽说也有37%的命中率,还算及格。但是,在目前NBA几乎人人都有三分能力,甚至内线都可以投三分的情况下,37%的命中率,也只能说是及格。

而从特雷杨的职业生涯来看,他场均出手7.3次三分球,命中其中的2.5个,三分球命中率为34.9,这就更和顶尖三分球射手没有关系了,这也间接的导致了他的关键球能力。

造犯规大师!新一代瓷王?

除了在关键球和带队能力上饱受质疑之外,特雷杨的打球方式也同样是受到了许多的争议,其中最受批评的就是,他的造犯规打法。

在上个赛季,东契奇和特雷杨还因为各自精彩的表现,被看作是NBA未来的门面人物。

然而,仅仅一年过后,两个人就都因为同样的一个原因,而受到了相当多的质疑,那就是两个人都热衷于造犯规。因此,东契奇和特雷杨两人,也渐渐地有了成为了新一代瓷王的趋势。

在本赛季,特雷杨场均出手18.2次,命中7.9球,场均拿到26.8分,而这其中有8.6分来自于罚球线。

而作为对比,上赛季特雷杨场均29.6分之中,也只有8.0分来自于罚球,这就可以非常的直观地看出来,在特雷杨的得分构成中,罚球得分的比例上升。

当然了,并不是说,罚球次数和罚球得分的上升,就意味着一个球员对于造犯规打法的依赖上升,但特雷杨确实是在比赛中表露了一点,并且引起了许多的争议。

作为特雷杨的导师,教练纳什就曾经在比赛中和比赛后公开的发表不满,表示特雷杨许多的球场动作,根本就是故意骗去犯规,不是一个可取的打球方式。

在本赛季里,特雷杨一共已经为老鹰出战了31场比赛(截止2月28日),其中有17场比赛的罚球次数都超过了10次,但特雷杨又不是一个以突破得分而见长的球员,所以说这就非常能够说明问题。

目前,特雷杨暴露出来的问题已经非常的明显,最为关键的就是两条。第一,特雷杨目前的终结能力太过不稳定,过于依赖三分球的投篮,在很多关键时刻,他甚至会选择高难度三分的出手,这绝不是一个巨星球员的常规选择,哪怕库里也是如此。

第二,特雷杨的得分来源中,罚球的比例太高,这或许可以侧面的证明特雷杨打球聪明,但是,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当特雷杨真正站到了季后赛,甚至是更高舞台上的时候,他就很有可能在更加鼓励对抗的哨声中,迷失自己,无法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就像曾经的哈登。

当然了,虽然说特雷杨存在着很明显的问题,但这是在他已经是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的基础上提出的,目前刚刚23岁的特雷杨,已经是同年龄段里,同位置球员中,做的最为出色的了。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特雷杨场均能够贡献9.5次助攻,高居NBA助攻榜的第二位,仅仅次于詹姆斯哈登,而且在上赛季他就已经达到了赛季场均9.3次助攻的水准。

所以说,虽然特雷杨身上的问题还有很多,但只要假以时日,相信他会是NBA最出色的控球后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