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新帅该学习卡利帕里 如何打造好球队文化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本季起起伏伏,菜鸟主帅史蒂芬-塞拉斯也好似热锅上的蚂蚁,焦头烂额。近日,也有不少人给他提出建议,其中有人建议他向肯塔基名帅约翰-卡利帕里学习,学习如何和沃尔相处,学习如何打造球队文化。

小塞拉斯发现如今的自己跳入了一个深坑,火箭已10连败了,而结束连败之日还遥遥无期。更为糟糕的是,火箭如今能否打出竞争力,貌似完全取决于伍德的健康状况。由于严重的脚踝伤,伍德已缺席了10场,而在他缺席期间火箭无一胜绩。但出于谨慎,火箭会在全明星赛后再考虑让伍德复出。

如今,连战连败或许让小塞拉斯都有些怀疑人生了,他或许想质问火箭总经理拉斐尔-斯通,是不是在聘他为帅前,早就预料到了本季会发生的事?

此时不得不提到卡利帕里。他在1996-97,即执教篮网的首个赛季里仅取得26胜56负,然后在1997年抽中第7顺位。他对如今的火箭可谓略知一二,毕竟沃尔和考辛斯在进入NBA之前就读于肯塔基,是卡利帕里的爱徒。

近日,卡利帕里参加了一档节目,提到了他当时在肯塔基如何打造球队文化,如何和这些天才球员相处。

卡利帕里首先解释了何为球队文化。他认为就是“为队友做出牺牲,成为最好的队友”。为此,他认为球员们必须在场外花时间和队友们搞好关系,一旦大家都这么做,这支球队是能够成大事的。他透露曾告诫沃尔和考辛斯:“我不知道你们是否在这里打一年就走,但千万别独自离开,一定要在队里结交几位知心好友,去做一名出色的队友。”好在沃尔和考辛斯都做到了。

卡利帕里尤其提到了他是如何指导考辛斯的。他回忆称当时考辛斯刚来到肯塔基时,他曾花时间让考辛斯明白,“如果你无法通过体能训练,你就永远不可能在我执教的球队里先发。”其实,卡利帕里非常欣赏考辛斯,甚至称“我爱他爱得要死”。但他坚持己见,直到考辛斯顺利完成了体能训练。

在卡利帕里眼中,考辛斯有时的确情绪化,“但这不算事儿,因为我也这样。”私下里,考辛斯是一个热心肠的孩子,还很善良。

此外,卡利帕里当然也没忘了沃尔。他透露了一桩往事。曾经有一场比赛结束后,沃尔径直走进卡利帕里的办公室,开口就说:“教练,我想让你知道,我爱你。”当时卡利帕里懵了,还打趣沃尔:“你又干坏事了?”沃尔却回答:“听说教练你对媒体说,不喜欢看我打球?”

对此,卡利帕里只能表示,一旦NBA球队的球探盯上你队里的某位球星,挖空心思想要挖走他,你是根本无法开心的。

在卡利帕里看来,沃尔和考辛斯很特别,但也都是好孩子,是出色的男人。“我最欣赏的是他俩的为人,”卡利帕里说,“他俩知道要回报社会,回报社区。”

此前,火箭为表彰考辛斯在队期间的表现,将他本季233万美元的合同转为全额保障,但随后又裁掉了他。至于沃尔,他自认会在火箭待很久。因此,尽管考辛斯走人了,但小塞拉斯仍可好好看看卡利帕里的这段访谈,向NCAA名帅学习如何与沃尔这位前全明星控卫打交道。而卡利帕里在建队方面的经验,对于目前深陷困境的菜鸟教练小塞拉斯而言,也将是无价之宝。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