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的4连败,是否会让詹姆斯的MVP梦想破灭?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安东尼-戴维斯和施罗德缺席后,湖人近期竟难求一胜,已遭遇了4连败。这对于本季大部分时间高居MVP榜首的詹姆斯绝非好消息。湖人这波连败无疑给詹姆斯夺取生涯第5座MVP的前景蒙上了阴影,好在詹姆斯和湖人还有的是时间来扭转颓势。

昨天湖人和爵士之战本是万众期待的一场西区强强对话,甚至可能是西决的预演,但势均力敌的比拼仅维持了一节,就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爵士也轻松证明为何他们是当今联盟第一和夺冠大热门。最终,爵士以114-89大胜。

这是卫冕冠军的4连败,也是近6场第5败。湖人仍在不断调整,来适应戴维斯和施罗德的缺席。本场出战28分钟拿下19分4个篮板4次助攻的詹姆斯,在赛后给队友们鼓劲,称他对于湖人扭转颓势仍充满信心。

当然,湖人在未来数周内重新积攒胜利,重新向全联盟证明他们为何仍是夺冠大热门,也还是有机会的。但与此同时,詹姆斯夺取生涯第5座MVP的机会,无疑也受到了这波连败的影响,毕竟这是湖人自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长连败。

本季迄今,詹姆斯33场全勤,场均得到25.6分8.1个篮板8次助攻,总命中率50.2%,三分命中率35.1%。这样的数据和近几年他的表现相差无几,也充分证明了即便在36岁的年纪,即便到了生涯第18季,詹姆斯仍有能力持续打出高水平的表现。

但随着紫金军团的失利场次越来越多,詹姆斯对于生涯第5座MVP的追逐,也从无可置疑变成了争议多多。毕竟,其他的MVP热门候选数据也不逊于詹姆斯,联盟在评选MVP时素来也倾向于最佳球队的最佳球员。但如今,湖人位居爵士和快船之后,位列西区第3。

举个例子。76人中锋恩比德本季迄今场均可得29.8分11.3个篮板3.1次助攻1.3次抢断1.3次盖帽,总命中率52.7%,三分命中率40.5%。这数据甚至强于詹姆斯,而76人如今也以21胜11负领跑东区。

约基奇同样是MVP争夺战位居前列的球星。他目前场均可得27分10.9个篮板8.4次助攻1.7次抢断,总命中率56.2%,三分命中率40.8%。没错,掘金目前仅以17胜14负位居西区第7,但大家一致认为,若无约基奇,掘金可能更糟。

但即便近期湖人遭遇连败,詹姆斯仍有机会去争取2013年以来自己的首座MVP。毕竟,湖人目前仅打了33场比赛,这意味着赛程尚未过半,在季后赛来临前,他们还有39场比赛可用来调整。

如果詹姆斯能出战剩余大部分比赛,且维持如今的表现,湖人也能重返胜利轨道的话,詹姆斯仍会位居MVP榜前列。在恩比德和约基奇也都能打出华丽数据的情况下,胜场数的比拼将是至关重要的。

即便本季常规赛结束,湖人仅位列西区第2,詹姆斯也缺席了一部分比赛,但仍打出场均25+8+8的表现,他也仍有较大机会争取MVP。当然,湖人首先得提升对阵强队的表现。本季迄今,对阵五成胜率以上的球队,湖人仅取得5胜7负。

詹姆斯倒没有对本季的MVP表过态,只是吐槽过上赛季位居MVP票选第二的自己的得票数太少了。但詹姆斯对本季的MVP肯定是有想法的,否则生涯总出场时间已领衔现役所有球员的詹姆斯,不会在本季一场都不歇,这也给他的剩余赛季带来了一丝风险。

当然,湖人的剩余赛程也并不轻松。接下来6场比赛,湖人要先后对阵开拓者、勇士(2次)、太阳和步行者。或许,在这一波赛程结束后,詹姆斯是退出本季MVP争夺,还是继续位列其中,就会有比较清晰的答案了。(魑魅)

加载中...